286章:特別冷(1/4)

現在的瓦剌就好像一隻肥豬,無論從各個方麵來看,就等著圍在四麵八方的廚師們一起下刀子了。輕啟戰端的後果,是誰也無法承擔的,瓦剌國龐大,人口眾多,但是也跟任何一個龐大機構一樣,龐大必定臃腫,臃腫必定令行不通……


戰爭時期令行不通跟自殺沒有什麽兩樣,看起來各個方麵的危機好像都解除了,可是寶藍女王知道,現在才開始,就是文化一旦開放之後,給女兒國以來最大的衝擊。最可怕的入侵不是戰爭,而是文化。


女兒國是一個女人統治的國家,就算是遠征軍,作戰戰場也被拉到了風雪山崖之外,國內除了臨戰的緊張情緒之外,暫時沒有什麽變故。依然是女主外男主內,但是從大明國的部隊進駐之後,情況開始改變了。


女兒國的女人接受的教育一向都是女人強過男人的理論教育,可是自從看到大明國精銳部隊的男人開始,這種想法就開始動搖了。就算撇開部隊,這些被挑選出來的精銳之中的精銳,無論從哪個方麵來說,都不止比普通男人強一點。而對沒有經過戰爭洗禮的女兒國來說,更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精銳部隊的士兵還好,謹守不幹涉他國內政的教條,對女兒國女人當政的態度保持中立,既不說好,也不說不好。可是這些超級精銳就是朝那裏一站,很自然就會讓人覺得女人比男人強的教條完全是錯誤的,是不可信的。


精銳是怎麽來的,自然是磨練來的,既然磨練的多了,自然就成了老兵油子了,沒有誰會指望從老兵油子嘴巴說出點什麽好話來,特別是當老兵油子遇到豪放的女兒國女人,已經不知道成了多少好事了,這才是真正問題的開始。


這個季節的氣溫極端不穩定,白天往往還日頭當空,夜晚來自北方的寒流刮過沒有遮掩的平原,氣溫幾乎是驟降下去。不少淺水已經接上了淡淡的一層薄冰,映在月光下,綠色的草叢有金色的閃光,猶如在綠色錦緞上灑滿了細碎的黃寶石。


女兒國的騎兵幫著瓦剌堅壁清野了一陣子,瓦剌自己也開始執行堅壁清野的政策。駐守在瓦剌王城城牆之內士兵還好,駐紮在壕溝附近外圍的士兵就沒這麽好的運氣了。野外的平原陣風勁急,從毫無遮擋的平原上刮過,吹得草葉沙沙作響,猶如耳邊的低語。


城牆內的士兵搭個帳篷生個火堆還能勉強能睡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