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章:精銳部隊(1/3)

繼續進攻?這種可能性基本上是沒有了,現在瓦剌的防守線本身就已經破綻百出了。


根據這幾天前方跟大明軍隊對峙的斥候回報,各種軍事演習、訓練野外求生、開墾糧食基地,甚至有一支喊著打醬油的口號……,已經陸陸續續增援了至少一個軍團的人數,從來沒有聽說過演習開墾基地的部隊整編的軍團增援,他們來幹什麽,已經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不言而喻的答案了。


所以瓦剌不敢撤下前方的部隊,那麽就原地固守?這個倒是個不錯的想法,雖然說有點被動,但是目前來說,這種策略是最適合四麵楚歌而且後院還起了火的瓦剌了。


首先這是在自家地盤上的事情,不論是後勤補給還是調動少量的兵力,也就是喝口水這麽簡單。女兒國的騎兵在糧倉平原肆虐,但是瓦剌的存貨絕不可小視,就算這一季的收成全部讓他們搶幹淨,也能支撐五六個月的。


反觀來看,最大的心腹大患,已經對瓦剌宣戰的女兒國則完全不是這麽一回事。在平原四處點火的騎兵現在看來風光無限,可是等到他們劫掠一空的時候,機動力再好,沒有補給那也白搭,等於是在幫自家堅壁清野。女兒國的幾支破壞力最強的部隊幾乎都是在以戰養戰,再過十多天,等到平原無糧可搶,又沒有輜重補給部隊的跟隨,破壞力再強的也隻能歇息。


而瓦剌對女兒國開戰之前的調查可不是白費功夫的,女兒國的糧倉根本沒有多少的餘糧,這是人所共知的。每年的水晶都會被換成大量的糧食,雖然女兒國的騎兵在平原上四處劫掠,可是單憑騎兵,根本不可能帶走那麽多糧草,大部分也隻是燒掉而已。就這樣耗下去,不出一個月,女兒國的糧倉,連耗子進去都隻能含著眼淚出來。


秋收過後就是雨季,平原是瓦剌的糧倉,自然土地肥沃鬆軟,一旦雨季到來,一天之內機動一百裏根本是無法想象的事情。根本想都不用想,一到了雨季平原裏就會產生大量的沼澤區,運氣不好的,幾萬人丟進去都是看不到影子。


當然為了預防這種原因,瓦剌特別在平原裏修建了正規的軍道,以便收割季節迅速運輸糧食。要想不陷入沼澤泥濘,上軍道去打吧,撇除了機動性,一萬步兵足以折磨死他們了。而且一到了雨季,平原被挖出來作為水田的地方,就會連成一線,變成一條恐怖的暗河,一但陷了下去,神仙都很難救。


但是女兒國真的能像瓦剌打的如意算盤一樣,按著計劃走嗎?起碼從天天傳回來的軍報來看,完全不是這個樣子的。


那支四處突襲的騎兵部隊在幾乎就要將戰區拉到瓦剌眼皮底下的時候,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支大約二萬人左右的步兵。這些軍隊也不掩飾自己的身份,想掩飾也掩飾不住裝飾精美的紅色輕甲,就是代表了女兒國。一旦步兵出動,就代表了持久戰和僵持戰了。


看著瓦剌外圍的大明國的軍隊,左賢王現在頭已經開始疼了。不就是個女兒國,不就是一個女人統治的國家,怎麽會這麽麻煩呢?


發動戰爭的瓦剌現在是腹背受敵,外圍的跟人家對峙著,大明國的軍隊暫時沒有反應,可是自己的後院起火得厲害。左賢王無奈之下,隻有嚐試性的從前線抽出五萬士兵回防。然後在瓦剌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