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章:寶藍女王(1/3)

寶凝難以置信的看著清瀾親王,要不是這幾年清瀾親王的風評和作為,寶凝真懷疑麵前這個人才是女兒國最大的叛徒。


“是的,我們要開鑿風雪斷崖。”


清瀾親王平靜的點點頭:“女兒國的一百年是成功的,也是失敗的,但總的來說是失敗的。這個失敗就失敗在我們太過閉關鎖國,我們現在甚至不知道瓦剌的通天高塔建在什麽地方?”


朱阡對這個看法嚴重的同意,這個閉關鎖國已經把整個國家都閉得陰陽錯亂了。


“朱大當家的,你的看法呢?”


清瀾親王忽然轉向朱阡,露出一個調皮的微笑:“我們必須要跟外麵的世界接觸了。”


“我覺得清瀾親王說的對。”朱阡出言支持,那個微笑讓他看傻了。


清瀾滿意的站起來,拍拍手背再伸手,哼著小調走了。就在清瀾親王一行人到達朱氏山寨的第二天,朱阡還沒有睡醒就有人來報告,遠處浩浩蕩蕩來了一大群人,黑鴉鴉的一片看不到盡頭,具體有多少人數不清,恐怕是有幾萬人之眾。隊伍還帶著拆散用的大型器械,看來是要有大工程了。


在叢山峻嶺開鑿山體的困難遠遠超出了一般的工程,無論是投入的人力還是財力都是讓人難以想象的,也隻有一個國家機器才能夠支撐這種龐大的工程,光是民夫就有了超過一萬之眾。


看著山下烏泱泱的一片人,朱阡有點發懵。清瀾這小娘們還真敢動手開山?朱阡下意識的仰頭看頭上的山體,覺得嘴巴有點發幹。


“看!那是女王的禦駕!”碧琳眼尖,看到了烏泱泱人群後麵的馬車,一個明黃的寶頂正高高的豎起,周圍圍了密密麻麻的幾圈人。


風雪森林迎來了女兒國建國以來最熱鬧的一天,不僅僅是女王親自到場,有資格站在議政殿上的將軍官員都到了,遠遠望去一片五顏六色。女兒國本來就有對服裝款式以及顏色的苛刻追求,官員身上的官袍細致程度更是令人發指。女王的禦駕在前麵,官員們騎著馬慢慢的跟在後麵,臉色不佳。


在她們身後,還有一批穿得更五顏六色的,一個個衣著考究舉止有理,這批人是女兒國各地而來的商賈。今天手握女兒國最中央權力的一批人到了,究其原因,就是為了開鑿風雪斷崖的事情。


女王陛下從未有過的一意孤行,而且態度強硬,必須要開鑿風雪斷崖幾乎沒有人同意,在清瀾親王更加強硬的態度下,抓了幾個死硬派下了大牢,這項工程才得以勉強開始動工,可是這項工程龐大,絕不是一意孤行的態度就能執行下去的,首先一個就是需要耗費天文數字一般的金幣,倒出五年國庫的收入也不夠填這個窟窿的。


一意孤行執行的結果就是,各地官員極不配合,誰都不理解女王為什麽要自毀長城。說不定靠著風雪斷崖還能抵擋敵軍,可是這山一開,就等於把自己家的心髒給曝露出來了。人都不想死,雖然大家都猜到,就算不開山,也不一定能擋住瓦剌瘋子的腳步,可是能活一天就算一天,也成了大多數人的想法。


於是王國內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