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章:下中上策(1/3)

朱阡憋屈的坐下了:“說真的,你覺得我們交上去的名冊,可靠嗎?沒聽過國家不行了讓土匪幫著打戰啊,我們還搶劫過軍械了……”


“也不算可靠,多半是讓我們先在前麵刺探敵軍實力,你說翎衛軍都是以一當十的勇士,要我們這些雜牌軍來幹什麽?不過朝廷也沒什麽壞心,畢竟瓦剌一打進來了,我們誰都完蛋,許下的話還是有效的。”寶凝靠在椅子上打了個飽嗝。


“這還叫沒有壞心。”朱阡嘟囔:“撿漏的我還有自信能撿個千百人吧。”


“你還真想著被封王呢?你就不掂量掂量自己的斤兩?”


寶凝啞然失笑:“瓦剌的瘋子可不是樹,站著讓你砸。正麵交戰,你人再多也白給啊,都是手上沒血的新兵蛋子。”


朱阡和寶凝在主席台上嘮嘮叨叨的聊天,下麵已經散得差不多了。隻有凱利特人喝得睡了一地,有目標和被目標的人接著已經幹那件事去了。


“你說說,你為什麽就不肯跟我睡呢?”


寶凝這是真喝多了:“你說我長得不好看?我覺得我長得還不錯啊。”


“這不是好看不好看的問題,換個地方,就你這樣的美女,不用你說我都要撕了你的衣服。”


朱阡也喝多了:“這不行。”


“那麽我們去山下的小樹林。”


寶凝沒理解到這個意思:“要嘛去山洞裏麵?”


朱阡立刻被這種猶如偷情的話刺激的熱血沸騰,正打算橫下一條心,本著上與被上的心態答應,可是寶凝接下來一句話又讓他鬱悶了。


“快點啊,你能不能像個娘們一樣,趕快決定啊!”寶姑娘這是急了。


“不去了,現在就是不能和你睡。”


朱阡打了個飽嗝晃悠悠站起來:“是爺們,爺們。等你把這個詞說順了,我就能和你睡了。”


此時的女兒國是真的沒有錢了,清瀾親王砍了蘇家獨生女的頭之後,由於沒有證據當場涉及蘇閣老,這位五十好幾的老太太,當晚就逃跑了。由於女兒國建國以來,根本沒有預料到會有兵災,沒有緊急儲備資金,更因為長期的權利下放,蘇家卷走了驚人的財富。


很多大臣評論清瀾親王的時候都會加一個心狠手辣,可是隻有寶藍女王知道,這是不得已才為之,如果沒有清瀾那一下,恐怕整個文官序列立刻就會整體倒戈。


在女兒國,民眾有很強的歸屬感,可不代表擁有巨大財富的官員們有這種歸屬感。越有錢的越怕死是個顛覆不破的真理,文官怕死自然是慣例,女兒國的武官雖然沒有臨陣倒戈,但是長期處於和平狀態的將軍們根本沒有任何對敵的經驗……


說到底,這種家長式的慣例,最後的膽子隻有落到了寶藍女王和清瀾親王的身上了。


議政廳,雕刻一麵丹鳳朝陽的牆麵上掛著地圖,標注清晰,上麵已經插上了不少的旗幟,用筆標注了出來。所有伯爵以上爵位的武官,以及死忠寶藍女王的文官被集合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