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章:朱氏山寨(1/3)

朱阡的山寨開在風雪斷崖上的一片開闊地上,這片開闊地整個是一塊巨大的岩石,大約有三四畝大,居高臨下,距離地麵垂直距離超過了三十公尺。通往朱阡老巢的唯一通道就是一條在風雪斷崖上開鑿出來的,僅能容三人並肩通過的棧道。棧道外麵插著籬笆,免得自己人一個不小心掉下山去。


在山路的盡頭,一扇純鋼製造的閘門死死的扼守著咽喉要道,閘門上有鋒利的金屬尖刺,讓人見到心寒。平台居高臨下的位置,安放著幾張還沒有完工的奇怪器械,有幾個木匠正在忙著活,就連寶凝山寨的女鐵匠也被朱阡借來了。


從平坦的平台開始,朝著風雪斷崖開鑿了數條隧道,朱阡他們暫時就居住在隧道之中。在平台下還有不少等著搬上去的木料,看來朱阡是打算在這裏做鬥爭的基地了。


至於為什麽工作開展得這麽順利,首先自然是有錢,金錢的罪惡資本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潤,它就會鋌而走險,如果有百分之百的利潤,它就敢踐踏人間一切法律,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潤,它就敢犯下任何罪行,甚至冒著被絞死的危險。


同樣一個道理,運用到朱阡山寨的建設中,非常的準確。朱阡現在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們不缺錢……”


金屬在女兒國屬於緊缺物品,一個金幣十磅?沒有問題,我出十個金幣,給我來個十磅。人工不夠?沒問題,外麵累死累活一天十幾個銅幣,來到我這裏,每天一個銀幣還管飯,願意入夥的還分配住房。


在金錢攻勢之下,一個奇跡般的山寨在短短六七天就拔地而起,投入用料極為奢侈,隨處能見純鋼鑄件,寶凝看的大為吃驚,這就算真的是翎衛軍來攻山,其他不說,光是那條上山的小道,沒有千來條人命,是填不滿的。


加上小路盡頭那扇厚達半公尺的純鋼大門,要想把這扇門撬開,真不容易。寶凝找到朱阡的時候,朱阡正指揮著碧琳在寫寫畫畫。


“這是在幹什麽呢?”


寶凝好奇的湊過頭去看,一邊看一邊感歎:“你還真的舍得花錢,這都趕上永固軍事碉堡了。”


“碉堡算個毛,哥我修的可是一個人工天險。”


朱阡抬起頭,示意碧琳自己繼續寫,他帶著寶凝走到一具已經完工的古怪器械麵前,踩在一根巨大的繩索上,得意的說道:“你知道這是什麽嗎?”


寶凝看了半天,沒看出所以然來,搖搖頭。


“我叫它人間大炮,就這東西,再加上我這裏的高度,一千步之外,那絕對是打哪裏指哪裏。”朱阡樂的笑道。


自從朱阡開始籌建自己的山寨,除了正常的設施建設,他自己沒事也回憶著搗鼓一些小東西,這個微縮版的中型投石弩炮就是其中之一。這個完全按照中世紀巨型投石弩炮建造的微縮版,雖然縮小了不到原版的五分之一,但是威力絕對差不多。


地下那根繩索,是當地的男人用劍麻混合有極佳柔韌性的火麻編製而成。用這種混合繩索代替了麻繩之後,縮小版的投石弩炮不僅僅威力沒有減小,還有增強之勢,就跟子彈換了底火一樣,黑火藥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