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章:範雨(1/4)

朱阡在那裏想,如果真的能找到高人破解那個陣法,這次的戰爭那就贏定了。


“然後我大軍肯定會追殺木朗,取他的人頭回國,再加上帖木心回去平定瓦剌,估計以後瓦剌都不會對大明造成威脅了,自己的這個成就起碼可以在史書上寫上一筆吧。”他暗自的自我得意一番。


他來到院子裏,隻見穆蘭正在練劍。她身影不斷的變幻,劍在她的手裏,將眼前的世界全部籠罩,殺氣彌漫,當她一趟劍法練完收功,隻見樹上落葉紛紛。朱阡心裏一動,走過去拾起一枚葉子,隻見上麵有一個小小的劍孔。


他笑了:“名不虛傳呀,這套劍法以前我聽侍衛說過,沒想到今天見著了。”


穆蘭笑了:“主公想看的東西,還看不到嗎?”


朱阡臉上一紅,突然穆蘭也臉紅了,她其實原本不是那個意思。


第二天,當朱阡一早來到兵部的時候,他見到了王複漢,隻見王複漢精神建爍。他的弟子孟亮和他一起,孟良是一個精幹的小夥子,朱阡一看就知道這小夥子是個可用之才,朱阡笑了。


“王卿家,希望我們一起共同為百姓抵禦外敵,這才是一個男兒應該做的事情啊。”


王複漢歎息一聲:“陛下真的是難得的明君,在下願意肝腦塗地,為陛下效力。”


朱阡高興的扶起跪下的王複漢:“王卿家不必拘禮,你是盈盈的師父,朕自當以師父之禮對待。”


“實在不敢當,陛下願意照顧盈盈是她的福氣,這個孩子命苦,沒過幾天安穩的日子,請陛下好好待她,就是我最大的心願。”


“師父放心!”朱阡說。


“對了,師父此時從軍,你想從哪裏做起?”朱阡問。


“聽聞前日兵部校場比武,要是王複漢也去比試,想來一切就好辦些,此刻我沒參與比武,如何定奪聽皇上的,反正你指向哪裏,我就打到哪裏?”王複漢說。


朱阡笑了:“叔叔客氣了,以叔叔的才能,做個將軍沒有問題,隻是叔叔從軍,那就先做個參將,等有了戰績之後,隨時都可以擢升。”


他回頭望了孟良:“孟弟可以先做個遊擊,你就和你師父隨時在一起,等戰功出來,自當迅速封賞。到時候二位封妻蔭子,過著安穩的生活,也是人生的樂事。”


“謝陛下,臣願意去遊說一起的一些朋友,一起為陛下出力。”


“嗯,愛卿既然有此意,那是甚好,隻是安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