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章:飄然道士(1/3)

“可是師父,如果真是如此,該如何化解呢?”朱阡問。


“化解倒是可以,隻是要看緣份,施主好自為之,貧道走了。”說完,那個道士轉身就走,飄飄然一下子走出很遠了。


朱阡一想,不對啊,這事必須要化解,不然說不定貼木心就好不了了。他跟了上去,這時他的身邊隻有一個貼身的侍衛,那侍衛看到主公快速奔過去,也急忙跟了過來,他們就這樣一直跟了下去。


那道士也奇怪,看起來不快不慢,可是步子卻不停,一會功夫就飄了老遠。朱阡和侍衛用了全部的力氣,才能勉強跟上。


“真是個神仙啊!”朱阡想就這樣他們一路跟隨,出了城,來到了山下,上了山,沿著一條蜿蜒的石徑,他們來到了一個道觀。


那個道士飄然就進去了,好像看不出他是從哪個門進去的。朱阡看著那個道觀,隻見道觀建築遠看去一派古意悠然,門前兩顆大銀杏樹枝葉繁茂,道觀後的一片山崖入天,真是神仙洞府,他愈發相信這個道士是真神仙。他徑直往道觀前的台階走去,走了上去,看見大門緊閉,他輕輕的叩了叩門環。


大門開了,一個小道人走了出來:“請問施主何事?”


“我們是跟隨一個道人而來,請問他回到了貴觀了嗎?”朱阡問。


“施主說的可是明遠師父?”小道人問。


“我也不知道他叫什麽名字,隻是我現在必須找到他。”朱阡說。


“那就這樣,既然施主執意要見明遠師父,那就請進吧!”


“謝謝小師父!”朱阡大喜。


當朱阡走進了道觀那個侍衛還在門外等候。


“這位施主,你一路也辛苦了,來我們道觀一遊,喝喝茶吧。”這時又出來一個道人說。


“不客氣,不客氣,這是我們必須做的。”侍衛說。


朱阡跟隨著道人慢慢的走,他一路看這裏,呼吸著煙霞的氣味,看著山間的青鬆,流淌的碧水,他相當的開心,他們走到裏麵一個大院子。那個院子中間地上,有一個很大的八卦圖,四周都是看起來很名貴的花草,裏麵的屋子裏的人卻很安靜。


“施主,明遠師父就住在這裏,你自己請便,我還有事。”說完他就飄然離去。


“多謝小師父。”朱阡說。


朱阡看著院子裏那間屋子,他輕輕的說了一句:“道長好,朱阡求見!”


半刻,不見回答,“道長好,朱阡求見!”他又說了一句。


可是還是不見回答,朱阡心裏嘀咕,他輕輕的走到屋子前,他看到門是虛掩的。他輕輕的叩門,沒有回應,他心裏有些奇怪。他很想看個究竟,於是輕輕的推開了門,門吱的一聲打開了,他慢慢的走了進去。


他四處打量,隻見屋子裏有一張炕,上麵空空無人,有一張八仙桌,有幾張凳子,八仙桌的牆上有一副呂洞賓的畫像,上麵畫著呂仙在一個湖上飄然而行的樣子。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