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章:穆連河(1/4)

在來的時候,袁海知道此行的艱難,特地讓侍衛將火藥監出品的最新的火藥帶了很多,沒想到在關鍵的時刻,都派上了用場。


“嗯!”朱阡點點頭。


當那些人接近的時候,帖木心好像清醒了一些,她大聲的喊了起來:“阿裏丘叔叔,阿裏丘叔叔!”


對麵的那個將軍模樣的人策馬奔了過來,在他旁邊就是那個王府的侍衛副主管阿木的侄子穆索爾。


到了眼前,那個將軍大聲喊:“小姐,阿裏丘來晚了,阿裏丘對不起大人和小姐。”說完他淚如雨下。


“阿裏丘叔叔,這不是你的錯,是木朗太狠毒了!”帖木心也是淚水滿麵。


“小姐,現在我們怎麽辦?你說,我們是殺進城去報仇還是如何?叔叔全聽你的安排。”


帖木心回頭望了一眼都城,她知道回去已經不是最好的辦法,父親母親已經死了,大王也死了,回去已經沒有意義了。眼前的右營的兵馬,肯定沒有左賢王此刻部下的多。如果不能消滅左賢王,隻能先離開這個危險的地帶才是最好的,然後再圖卷土重來報仇。


當阿裏丘帶兵趕到的時候,朱阡他們有點心安,可是他們知道他們要盡快想下一步的路,下一步隻有回到大明,一路上肯定是各種的艱難,但是再艱難都要做到。當他們正準備走的時候,看到了城外黃塵滾滾,應該是追兵來了,大家都有些變色。


阿裏丘說:“大小姐,你和諸位大人趕緊走吧,你們往邊境去,進入大明,我替你們阻擋追兵。”


“阿裏丘叔叔!”帖木心哽咽著說。


“別說了,小姐,再不走,我們全都死了也是白死,記得我的話,我深受老爺的恩惠,這回是我以死相報的時候了。你們一路往南走,我們瓦剌平日集合的兵不是很多,戰時一般才聚集,所以你們一路快馬是有機會逃脫的,看見軍隊你們盡量避開不要正麵衝突。”說著,阿裏丘從懷裏掏出一個令牌。


“你看,這是一個調動地方兵馬的令牌,本來是右賢王日常用的,他平時是交給我在保管,你拿著,一路如果有軍隊,如果他們沒有接到左賢王的命令,你們是可以命令他們讓路的,你們趕快走!”


“阿裏丘叔叔!”帖木心淚水已經流了出來。


“走吧,小姐!”袁海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