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章:左賢王的詭計(1/4)

朱阡與江南柳他們來到了太原,他們在太原城裏住了一晚,準備第二天趕路。當天朱阡無意問店小二,城裏有什麽古跡名勝之類的。


“客官,太原府裏,其實古跡還是很多的,最出名的當然是那晉王祠了,那裏的風景美麗,流水如碧,裏麵有幾千年的古柏,如果你們要在太原尋找一個古悠然的地方的話,那裏最合適了,人家說,不到晉王祠,不算是來到太原呢?”


朱阡聽了心中一動,他以前聽過這個地方,當時是一個大學士告訴他那裏的,隻是一直沒有機會去。此刻自己自由了,就去走走吧,江南柳望著他,點點頭,她也想和他多走走。


第二天,他們就走向城外,向晉王祠走去。一路上朱阡對江南柳說著晉王祠的情況,其實這些是大學士給他說的。


晉王祠位於山西晉水的發源處,懸甕山之下,這裏背靠山,前繞泉水,風景秀麗,春秋時人們為了紀念晉地的開拓者,周武王的次子唐叔虞而修建的。當時周武王將他封到此地,因為他開拓有功,人們就感謝而建此祠,當然後來人家也將他的母親邑薑也供奉進去,後來的大殿就成了聖母殿,叔虞的殿在北麵。


當他們來到了晉王祠,望著此地山水祠廟,感歎此地的風景人文起來,江南柳以前在江南長大,平日裏琴棋書畫皆學習,當然對曆史不陌生,對於這些個古老的東西,也是相當的喜歡,雖然過的是刀光劍影的生涯,可是內心喜歡的東西,還是喜歡不變的古老文物。他們在碧綠的流水間徘徊,他們在難老泉下,飲水而樂,充滿了開心。


“難老,難老,希望娘子你的容顏,洗了下這個難老泉,永遠不老。”


“你叫我什麽?”江南柳害羞的問。


“娘子呀!”朱阡在這樣一個古老的地方,特別的想珍惜目前的東西。


他笑著說,以前他都是姑娘姑娘的叫,一直都是如此,江南柳臉羞紅了,可是卻很開心。他們一起來到那兩顆古老的柏樹前,據說此樹已經有幾千年了。


“樹猶如此,人意幾何?”朱阡在歎息著,江南柳看著他又在發感歎了,就溫柔的靠著他。


“不管樹活多久,人活多久,我都在你身邊,就好了。”朱阡笑笑,他感到無限的得意和開心。


但他們信步來到聖母殿裏,看到那些栩栩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