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章:逃出(1/3)

王良說:“王猛的弱點就是孝,據說他每年在母親生日的時候都要回去,我們隻有盡量打王猛母親的主意,暗殺或者是綁架。”


左賢王說:“暗殺不太好,他會更恨我們瓦剌,以後對陣會更難辦,最好是綁架。”


木朗畢竟年紀大了點,對於這些人的情緒,是有很深的了解的。


“那我們就想辦法綁架王老夫人。”王良說。


“好,另外還有什麽沒有?”


“其餘的物資人手籌備,王爺肯定是內行,我不需要再多說了。”


“好!”王爺說。


就這樣一個計劃就此完成,當左賢王向大王匯報計劃的時候,大王那努爾有些遲疑。


“你說的那個計劃把握有多大,雖然我草原被大明奪走了河套,我們的吃穿都有了很大問題,能一舉奪回當然是好,能進攻大明的首都我倒不是很感興趣,畢竟大明朝處在強盛的時候,不過如果能依靠奇謀取得個大勝利,奪取很大的戰略利益,那是可以做的。”


左賢王心裏搖搖頭,那努爾大王可能因為長期生病有些怯弱了。左賢王想,那還是按自己和王良的計劃,先做了再說。如果不做也許終身在草原上碌碌無為,但是做了說不定就是流芳萬世的人物了。


“誰說當年鐵木真起事就會一定成功,當時是看不清楚的。可是他做了,強大草原王朝就此建立了,誰說今日我木朗,不能做到鐵木真的功業呢?我木朗三歲能拉弓,五歲能騎射,十歲能射雕,大家都說我是天賦英才,我如果不趁此我瓦剌國力尚可,當我埋進黃土的時候,誰能知道我木朗的瀟灑塵寰的風采呢?”


那努爾大王的心中其實也是在計較,他想:“如果我草原不主動打一次仗,也許明朝會覺得我們勢力消減了,說不定反而上門相欺負,他們的漢人曆史,最輝煌的什麽刻石燕然之類都是建立在我們的痛苦之上的,我們出擊之下大家保持個平衡也好,不過我不會以傾國之兵來做這件事情的。”


在這件事情上,右賢王也給了那努爾一些建議。那天左賢王把計劃書給大王看了後,大王下午召見了右賢王來朝見。


“右賢王,你看左賢王這個計劃是不是很合理,你的看法呢?”大王對右賢王說。


“大王,我看了這個計劃,這個計劃看起來很不錯,隻是有些問題。”


“此話如何說?”那努爾大王說。


“今日我們瓦剌雖然強大起來,可是畢竟草原和成吉思汗那個時候不一樣,我們的很多百姓和明朝做生意,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收入,所以我們完全可以又戰又和,保持一種我們的強大,這樣我們才能長久,畢竟大明朝的國力是強大的,如果我們做的過分了,他們傾全國之力,對我們死命一擊,估計不是我們能承受的。”


“那右賢王對左賢王的計劃,看法如何?”


“不做他們也不甘心,讓他們做,但是不能讓舉國之兵給他們來做,而且隨時留後路,要準備和明朝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