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章:謀士王良(1/3)

在這個夜晚,朱阡和江南柳在春風沉醉的京城小道裏走著,就是這樣的感覺。在這樣的行走中,他和她都好像忘記了一切。


朱阡忘記了自己現在是一個君王,他覺得自己隻是一個民間的一個浪跡天涯人,在這個地點、這個時間,遇到了這樣的一個女子,他和她一見傾心,他們什麽都不說,好像認識了已經很多年很多年了。


隻是這個世界依然是冰冷無情的,當他們沉浸在他們的夢裏的時候,無情的刀劍會橫在他們的麵前。當他們走到一條街的時候,朱阡好像感覺有些異樣,當他回頭的時候,一張大網已經向他撲來了。他想躲可是他卻躲不掉了,那張網將他已經籠罩住。


當那張網從天上籠罩下來的時候,江南柳吃了一驚,她拔出隨時帶的金絲軟劍,對著那幾個人揮去,那幾個人也拔出的刀劍和她廝殺,可是仍然有另外的人將那張網收緊,江南柳隻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將朱阡籠在網裏。然後這兩個人將她圍住,刀劍不停的向她招呼而來,她隻能努力的對付他們。


在交手的時候,她突然看出了他們的路數:“你們,你們!”她有些說不出話來了。


那兩個人不說話,當她停手的時候,他們也停手,這時另幾個人,已經將朱阡拉緊在網裏,這時一張特殊的漁網,估計是特殊的材料製作成的,當這樣的漁網拉緊的時候他已經是無法動彈。


不過他不是很慌張,他知道這幾個人估計和剛才聽到的那兩人的對話有關係。而且他發現這張漁網有些特殊,和以前侍衛給自己說的一種極北之地的漁網有關。


據說在極北之地,因為天氣非常的寒冷,當地生產一種魚,那種魚非常的好吃,可是要捕撈那種魚了,就必須要一種特殊的材料製作的漁網才行。因為那種魚特別的滑,一般的漁網是抓不住他們的。


據說那一種材料,刀砍不斷火燒不斷,而且一旦纏緊,裏麵的東西是越動越緊。所以那種漁網,是一種在特殊地方發明出來的特殊的東西,可是不知道什麽時候,被一些在當地出來的習武的人發現那種魚網,原來還有個好處,就是用來抓人,是相當的好用,因為這樣的漁網,那樣的滑不溜秋的魚都能抓住,迅速的纏死,何況是一個人呢。


所以這種漁網被人帶出來在江湖上使用,可是因為那個地方,一般人不知道,能用這樣的漁網的人就很少,所以他們的身份是很好辨識的。


侍衛們說,在現在使用這樣的漁網的,隻有蒙古的特殊一些武士才使用,因為那個極北之地,基本上隻有蒙古人才能去到,他們在當年成吉思汗的年代,就已經征服過那個地方,那個地方的名字叫做俄羅斯。


現在雖然大元朝已經滅亡了,可是當年的大元的四處的藩王,還有些在存在。所以這張漁網的主人呢,一定就是蒙古人。


朱阡又看著江南柳姑娘,他看著她很著急的樣子,他心裏有些感動,他知道也許她不知情。


不過看她努力想盡快打敗那兩個人救出他,他在想,他們難道是不同的派係的。據說蒙古如今四分五裂,但是那些有野心的,還是在努力的想恢複當年成吉思汗的榮耀,當然最強大的還是瓦剌,一直和自己作戰的,也隻有瓦剌國了。


他們是瓦剌的特別行動隊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