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章:貼木心(1/4)

隻是在江南,隻有小橋流水在陪伴她。她天性喜歡奔跑,喜歡狂野,可是此刻隻能在那石板路上,每日的來回走呀,然後就是在那彎彎的小橋上,看著橋下的水。


“傷心橋下春水碧。”這是貼木心學到的第一句漢人的詩句。


她在那個彎彎的石橋上,看著春水,反複的想這句詩句。在漢人的詩句裏,她覺得自己像個漢人了,雖然媽媽是個漢人。她開始學彈古箏,學習很多漢人的書籍,當然也學習武術。


每個明月高懸的日子,她都總是想起草原的那些蒙古包,想起那些月光下的草原風光。可是此刻是在江南,是杏花春雨的江南,她慢慢的也學會了江南人的傷春悲秋。


隻是她知道,她是一個蒙古人,當然這一點是不能告訴任何人的。她的武術是一個漢族高手教的,那個高手其實是蒙古汗國的第一高手,韓進。


他擅長的是劍法,他的劍號稱一劍飛霜。江湖上傳說,他的劍隻要一出劍,就是一片的寒霜肅殺,整個的幾丈之外,都是一片死亡的氣息,貼木心就是在這樣的熏陶下長大的。


然後她的性情,也染上了一點肅殺的味道,當然那是她後來的工作,那是必須的。可是她的漢族名字,又是江南的味道,江南柳。


“江南一葉下,楊柳自依依。”


她在江南長大,琴棋書畫,都是必須修習的。然後她來到了京城,潛居在這個金鳳樓上。她的身份是這裏的老板的侄女,她每日彈琴、作畫、寫詩,這是白天的生活。


到了晚上她就會按照汗國交代的任務,帶領著手下去完成。當她這天在屋子裏彈琴的時候,她聽到了屋頂有人在仔細傾聽,她隱約有知音的感覺,因為她的朋友不多。


可是她又知道,這上麵的人應該不是一般的人,應該是特殊的人物。本來她可以選擇回避,可是她還是選擇了迎上去,因為她對這個知音是有些的期待。


所謂的高山流水,一個人哪裏有比尋找知音更重要的事情呢?那種感覺是一種心靈的愉悅,因為心靈是需要交流的。特別是在每日的殘酷的行動中,她更是有些對知音更渴求。其實也許是她二十歲的芳華,應該有的正常的渴求吧。


隻是今晚,這個知己,看起來卻不像是一般的人,江南柳姑娘在反複的想,他吃飯、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