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章:埋伏(1/3)

看到姑娘她那個憤恨,朱阡不說話了,雙方沉默了半刻。


朱阡想起了自己的問題:“對了,我還沒有問你了,你的膽子可真大,我雖然救了你,可是我得知道,你是誰?為何要刺殺皇上,這是殺頭的死罪,你知道嗎?”


姑娘看著他,歎息了一聲:“反正是你救了我,告訴你也無妨,我是朝鮮國的安寧王爺的女兒,我從小在大明的京城長大,這次你們的昏君要我們送美女來,而且點名要宗親的女兒,我父王沒有辦法隻好將我送到宮裏來。”


“我本來自由自在的過我自己喜歡的生活,卻要被送到宮裏,我本來就憤恨這個昏君,更何況我來了之後,有人告訴我這個昏君很好美女,想要我們更多的朝鮮女子,居然想出兵滅了我們國家,把我們國家的美女都弄到宮裏來,為了我的父王,為了我的國家,我一定要殺了這個狗皇帝。”


朱阡聽得腦袋有些大,他想我什麽時候下聖旨要過朝鮮的女子了,我什麽時候要滅亡朝鮮了,有陰謀這裏麵,一定有陰謀?隻是他看著這個姑娘的樣子那樣純潔,應該不會說假話。他歎息一聲,先救了這個姑娘吧,自己一定可以查出是誰告訴她的。


“姑娘,你這個消息一定不是真的!“他說。


“為何?”姑娘說。


“我知道的,我是皇上的隨身陪讀,我知道皇上從來沒有去你們國家要過美女,如果有這件事,那一定和皇上無關,是其他人做的。至於滅亡朝鮮國更是不可能的,我估計是有人想利用你,姑娘。”


姑娘瞪大了眼睛:“陰謀?”她一邊念一邊想。


“姑娘,我既然救了你,就救人救到底,你放心吧。”朱阡看著她說。


姑娘看著他誠懇的樣子,心裏有些感動,她點點頭。


“這樣吧,姑娘,你告訴我,給你說皇上要滅亡你們國家的人,是誰?”朱阡問。


姑娘遲疑一下:“是一個女子,是我到北京後住的迎賓驛的一個侍女。”


“侍女,她如何知道皇帝想滅亡你們國家的消息?”


“她說她哥哥是兵部的偏將,他哥哥給她的消息。”


“那她叫什麽名字?”


“王秀珠。”


“是呀,那天她看到我悶悶不樂,她就和我聊天,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後來她知道我會武術,她就說要是她是我一定殺了這個皇帝,不然自己的國家就遭殃了。”


朱阡點點頭:“好,姑娘你先歇歇,我去辦點事情,你可以先吃早餐,吃了後你乖乖的上床躺著,中午和晚上會有人繼續送飯來,你記得別出去,現在還是很危險的,外麵都在抓刺客。”


“對了,你真實叫做什麽名字?”


“我的朝鮮名字叫做金瓷炫,不過我有個漢人名字叫陳盈盈,你叫這個名字吧。”


“好,我先出去了!”


朱阡下了地道,他要去李朝欽李公公那裏,讓李公公馬上調查那個秀珠是誰,到底是誰在安排這個陰謀?


當他來到李公公的院子,這裏是宮裏一個四方的小院,看起來毫不起眼,可是這裏卻是人人敬畏的地方,因為這裏是錦衣衛的主要的指揮中心,隻見李公公誠惶誠恐:“陛下,知道昨日陛下遇險,臣罪該萬死,罪該萬死!”


“李公公,目前你查案查得如何了,是誰想殺朕,你知道了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