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章:秘戲圖(1/3)

“你們若是為了預言來找我,大可放心,我沒有打算毀掉他,事實上我就被綁來的,由不得我離開或留下。”無鹽沒好氣的說。


眾妃子一呆,遲疑的互相對望,而後有人眼尖瞧見了她的手腕被銬住,銬環以寶石打造,而鏈則裝飾著瑪腦珍珠等珍貴之物,她乾脆撩起長裙,讓他們瞧瞧她的雙踝也得到同等的待遇。


“這是皇上所為?”有人開口問了。


她白了她一眼,直到她縮了縮肩,認定她自己問的是廢話為止。


事實上無鹽不知道該氣或者是該笑,能待在他的身旁固然能屯積回憶,但是愈發久後,是愈難得割捨。初進入皇宮內院,放眼所及之處皆讓她……相當的不習慣,雖然本來就不願意成為諸多妃女中的一員,但在發現自己真正不適合後,更加的……憤怒。


此外也氣他既帶她來見心儀已久的雕版大師,為何不卸下這些腳銬手銬的玩意?她這副模樣活像個犯罪之人,教她如何敢麵對那雕版大師。這些都還不打緊,令她最為憤怒的是,他竟然以為她隻是貪戀他那副皮囊。而顯然的,這些不知打哪裡冒出來的人當了代罪羔羊。


“哦?”又有妃子忍不住開口了:“你倒是聰明,把一切所作所為皆歸罪在皇上身上。”


“這倒也是,這個女人大概就是這副德性,瞧她的嘴皮子利害得很,眾位姊妹可要小心應付。”眾人七嘴八舌的炮轟她。


無鹽顯得有些不耐煩了,難道這些人不能好好地讓她在這裡好好哀悼一下她與朱阡相處無多的時刻了嗎?她不耐煩的揮了揮手,發出寶石撞擊聲,奇異的使眾妃子停嘴下來。


“難道你們就不能安靜一下嗎?就為了那什麼鬼預言,你們不覺得有違天道?”


“鬼預言?”眾人喘息。


“那可是當時最具盛名的諸葛先生所遺留下的預言,可知道為了寫大明王朝的預言史,他耗盡心神而死,上頭的預言所言不假。”這娘們未免太過輕瞧預言師了吧。


“事實上諸葛先生成仙之後,有人曾於中原某地瞧見過他。預言若不是真,憑他的道行,何以能成仙?”


嗤的一聲,無鹽倒也教她們給逗笑了。


“她在笑?笑我們嗎?”


無鹽翻了翻白眼:“對,我是笑你們。”


她不耐煩地說:“世上成仙成佛的這麼多人,為何隻見過他?請用你們的腦袋瓜子想一想,你若是諸葛會如何做?在記載了大明王朝預言之後?”


眾妃子相對愕然,萬貴妃忽然問了一句:“如果你是諸葛先生,你會如何做?”她隨意地揮了揮手,又發出了寶石撞擊的聲音。


“我若是諸葛先生,”她異想天開起來:“我必死遁。”


“死遁?”眾妃子還不算太笨,立刻理解了她話中的含意。人性必貪,遲早會有人窺視他的預言而枉想改變,倘若諸葛靖雲在世,有人必定會找上他,逼他改其命。


無鹽這才暫時得空安靜下來,瞧他們神色認真的,隨口胡謅也值得鑽研成這樣嗎?


“原來皇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