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章:上門求親(1/4)

十八麵色出乎年歲的凝重:“打從你忽然不見之後,謠言甚囂,那一夜最後見到你的是錢奉堯。他說你被一個漢子給殺了,丟進湖裏,後來沒有隔多久,他迎娶了另一個雕版師傅的女兒;他向來追你追得緊,會娶另一個名女子表示你真的是凶多吉少,老爹哭得要死不活,也不知道十七是何時跟錢奉堯打得火熱,心甘情願的成為他的妾。”十八的唇蠕動了一會,像是在猶豫,然後掙紮的說出。


“十九、二十皆嫁給雕版師傅,那些全都是曾經為十二姐姐登門提親的男人。”十八麵露出不屑。因為眾人皆以為十二離世,締鴛鴦盟約已經無望,不如目標改向馮府其他未出嫁的女子,至少能瓜分馮派,頂著馮十二留下的名號。


無鹽皺起了眉頭:“爹呢?不說話嗎?”


“他說?不如等狗會說話吧。”


“十八!”無鹽斥道。


“這可是實話,沒有了十二姐姐,他成天鬼哭神嚎的,生怕將來沒有人奉養他,有人來迎娶,他便一口允諾,討了不少聘金,但是現在他可吃到苦頭了,他以為他的女婿大多是雕版師傅,必定如你一般讓他享福,哪裏知道才歸寧的那一日,姐姐們盡向夫家那邊,想分家產繼承你的馮派。”


無鹽娥眉蹙得更深,這樣教她如何走得了呢?原本打算回來暗看老父姐妹,再提早三十年後的夢,走遍中原故土,尋找版畫之樂。


“十二姐姐,”十八叫道:“你不必擔心,有我在,就算沒有了家產,老爹一時半刻也餓不死。”


無鹽輕笑:“你這個小ㄚ頭能做什麽?”


“十二姐姐瞧扁了十八。”馮十八麵露神秘:“這半年來,我若沒有找個謀生之道,爹爹必會為省口飯而將我嫁出去。”


十四歲的臉蛋略帶感傷:“我不嫁,我絕對不嫁。光瞧諸位姐夫的嘴臉,我寧願終身獨處也不願意嫁人。”


無鹽尚未來得及說些什麽,便走近了前廳,廳內似乎略嫌吵雜,而門外站立一人微向她頷首致意。


“無鹽姑娘。”


她眨了眨眼,這個人眼熟得很,肯定見過,但是是誰呢?她認人的技巧不是很好,即使是朱阡,依舊要好一陣子才能與他的臉搭上。


“今天有人早你一步登門求親,我跟爹嚇了一跳,以為他在說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