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章:奸細(1/4)

無鹽說:“不論我是不是嫁給一名雕版師,都無損我雕版的能力。胡公子,我不是來興師問罪的,隻是無法明白你的所作所為,如果你願意,你大可來討教,我願意傾囊相授,縱使是你自己開門派別,我也不在乎,如今說這些都是白費了。我隻想告訴你,過不久你就會從版畫界消失,沒有胡派沒有胡伯敏這一號雕版師。”


“你要報複我?”他抽一口氣。


“明明有好處的,為什麽你不肯?你要願意,你也可以再和那姓朱的藕斷絲連,你可以讓我戴綠帽子,隻要你我同心在版畫之上,你可以保有你的情人,也能在版畫上大放異彩,何樂而不為?我會畫會雕,遠勝過任何的雕版師傅,我可以畫,你可以雕,這有什麽不對?”


這是最好的組合了,她不懂嗎?無鹽依舊是笑,從地麵上拾起他新出爐的畫冊,她直視著他。


“我從來沒有說過我隻會雕,馮十二會雕會畫。”


她看著胡伯敏愀然變色,平靜地說:“還會印,我的作品由我雕、由我畫、由我印,我不需要任何人來輔助我。我沒有打算毀掉你,但如果你再模仿我的手法,遲早你會成為一個什麽都雕不起的雕版師。”胡伯敏心中默然。


“你的作品我看過了。”


她攤開來對著他,確定他的眼停在她的版畫上,才鏘鏗有力地說道:“粗糙淩亂,沒有美感,甚至連精細都談不上,現在你的版畫是新奇,過了一段時日會成為劣品。”


事實上唯一可看的首幅山水畫,初看時確實很生氣,現在卻覺他相當的愚蠢,蠢到不願意再氣。


“我……”他被無鹽的話刺痛了,他縮了縮肩,沮喪地說:“我……再怎麽分版,還是分不出那一種感覺……”他小聲的說道。


“那是當然的,你隻揀現成的,不走我曾走過的路。如果你真的喜歡版畫,那就請不要汙蔑它。”


“你……你懂什麽?”他惱羞成怒。


無鹽輕哼了一聲,神態是全然的認真:“你曾經問過我,我雕刻的器具有哪些,我尚未回答完。”


她的十指並伸麵向於他:“良工,手指皆為工具,指肉捺印者有別指甲。指尖有別於拇指,除了用刷子外,指肉捺印會有柔和之效,指甲則挺硬的,色彩也是深淺不均,由此別出各種色調與陰陽向背,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