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章:劉公公現出(1/4)

“聖上萬福!”尖細滄桑的聲調出自於廳裏伏拜在地的白發老頭子。


“起來吧!”懶洋洋的調子則出於廳首太座椅上的男子,在他的身後站立的二名男子,一個是袁海,一個是江喜,除此之外,廳內已無他人,正偏三門皆已經關起,封閉有如密室。那白發老頭聽聞賜身,這才巍巍顫顫地起了身。


“江喜,還不賜座劉公公。”


“劉公公?”江喜啞然失聲,差點一路滑了過去。


難道他就是叱吒風雲人稱千歲的劉堇劉公公,那個東廠廠公權勢如日中天的劉公公就是眼前的白發老頭?江喜一雙美目眨巴眨巴地瞧著劉公公。一生最盼望就是能做到像劉公公曆久不衰的地步,他若真的是那劉堇公公,將來有機會可要好好的討教一番。


“謝座。”劉公公坐了下來,奇怪身旁秀氣的小太監直投來愛慕的眼神。他年輕時是宮內有名的美公公,但如今雞皮鶴發的老態相應該不會引起小太監的注意吧?


“劉公公,你的消息倒挺靈通的,朕到山東隻不過眨眼的時間,你便尋到這裏來了。”


“奴才是聽說岸邊停了一艘無名船,那形容的模樣正是皇上雲遊四方的樓船,奴才一時鬥膽推測皇上已來到了山東,這才趕緊登門拜訪。”劉公公恭敬答道,打一進廳來垂下的眼角便不由自主地微抬。


“劉公公,你在宮中做事已經有數十年,你的忠心可表天地,朕明人眼裏也不說暗話了。”


朱阡始終是懶懶的調子:“你可知朕為何千裏來此?”


“奴才……”劉公公頓了頓,搖頭:“奴才不知。”


“哦?當真不知?那麽你可知道宮中聖上正行迎後選妃之事?”


“奴才是聽了這個消息,奴才為皇上感到歡欣……”他忽地啞然失聲了,猛然抬起頭。


宮中皇上迎後選妃,正牌的皇上卻在此地?方才太過激動所以一時遺忘,皇上迎後選妃……,皇上是要在場的啊。來到山東需要一個月的時間,這其間皇上怎麽會出現在宮中?那……是誰在迎後選妃呢?


“朕來,是為了你來到這裏。”原本懶洋洋的調子忽然地變了。


劉公公不由自主地流出一身冷汗:“奴才……一身賤骨頭,皇上怎麽會為奴才千裏而來呢?”雖然心頭在膽寒,還是忍不住感動了一下下。好樣的,真的是天生俱來的皇帝氣勢,他沒看走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