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章:肖形印(1/4)

夜過了三更,船上市集尚未有收攤的跡象。如果有人問今晚最熱鬧的話題是什麽?大概眾人都會異口同聲的答道是那二柱香前忽然出現停錨在小船旁的樓船主人。


說起那艘樓船,自然是極盡所能的華麗,即便隻是映著蒙瀧的燭光,也能隱約瞧出樓船的尊貴,船身以上等木材所製成,漆以金紅,船頭是龍像,加以雙層樓,非貴戶即皇族,在眾人的殷殷注目下,船主人不負眾望的出現在甲板上,居高臨下地睨視著小船上混雜的市集。


身約八尺的船主人戴著半張獸麵具,看不見容貌,但嘴角若有若無的揚起,分不清是諷笑還是輕笑。


他一身綢緞,上頭以青綠、黃、棕、白等顏色織成花紋,並以白色連珠及黃色授環節於其間;他的左手掌心裏玩弄著碩大的白色圓珠,色澤光潤而溫暖,頗似珍珠,在他的右手上起碼戴了三隻指環,一隻是罕見的玉石所製,一隻是嵌著紅寶石,另一隻則奇異的像是骨頭製品。


他的身後站立著一男一女,應該說是一男一妖吧,男的高魁冷淡,膚色黝黑,而女的卻是穿著一身的男裝,像是書僮打扮,但她眉目如畫,個兒嬌小,如畫中的美人一般,不是女子難道是男人嗎?


總之那船主子混身上下擺明了就是不知從哪裏冒出來的金主,讓小販們個個摩拳擦掌,都想把握這一輩子都不見得撞得上的這一號人物,不好好撈上一筆,簡直太對不起自己祖宗三代了。


“江喜,你想先上哪裏啊?”朱阡懶洋洋地詢問。


“爺,”書僮盡職的開了口,聲音細尖:“這船上市集多是廉價之物,搬不上台麵的,配不上爺的身份。我倒聽說城裏每家青樓紅牌歌妓皆在元宵夜遊湖,爺不妨上花舫一看。”


朱阡的黑眸似笑非笑地:“江喜,你的消息倒是挺靈通的,沒出過大門也能教你挖出這些消息來。”


“這是奴才該做的。”江喜的臉垂下,無骨的身子微微顫抖。笑話,如果再不找一個女人給皇上解欲,很有可能今晚他就是那個伺寢的可憐人了,所以今天夜裏無論如何要給皇上找一個女人。


朱阡始終掛著笑意,瞧不出他的喜怒,他開口:“那你就帶路吧,江喜,我倒想瞧瞧你能為本爺安排什麽樣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