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章:唇紅齒白(1/4)

“小聲一點,要是驚動了聖駕,就算你有幾條小命也得去見閻羅王了。”緲緲的香氣摻混著低斥聲,飄散在興慶宮內,躺在龍鳳長椅上的朱阡連身子也未動一下,被褥半滑到地麵上。


“江喜公公,皇上今天睡得可真熟啊,你瞧,我們要不要為皇上拉上被子?”侍衣的宮女玉翠低低的詢問,卻遭來一頓白眼。


“敢情你是新來的?”江喜瞠目,差一點吐血身亡。


“不拉上被子,萬一皇上龍體犯恙,你們這群丫頭誰來頂這個罪啊?”


他嘀嘀咕咕的輕步移向龍鳳長椅旁:“盡是一些進宮吃白食的!”動作小心地輕抽起壓住的被褥,生怕驚動躺在椅上的朱阡。


“江喜公公,都快五更天了,該不該叫醒皇上爺啦?”另一名宮女蓉兒搭上了腔,她是剛進來的宮女,才十五歲,也是專門服侍皇上更衣的。


剛進宮的時候,原本以為皇帝老爺應該是六、七十歲的年紀,沒想到新的主子才年近三十歲,相貌爾雅非凡、斯文沉穩,人品容貌皆萬中選一,難有匹敵之輩,就該像是命中注定,該當上大明王朝的九五之尊。


“成天就會麻煩我這個公公,又不是像我是個假男人,我要是有那能力啊,早玩遍……”他一抬眼,驚叫一聲就連滾帶爬的退了好幾步遠。


原先躺在龍鳳椅上的朱阡斯文地打了個哈欠,黑眸隨意地看了江喜一眼:“你當朕是鬼魅魍魎,嚇失魂了嗎?”他坐起身來,將被褥拋給江喜。


“皇上……你早就醒了?”江喜顫抖地問。


“嗯。”朱阡示意宮女上前更衣,垂下的眼眸閃著詭異的光彩:“朕隻不過才合合眼,就老聽見有蟲在耳邊叫。江喜,你是對朕不滿?”


“不不不……奴才不敢。”江喜五體投地全身打顫的蜷縮起來。


“奴才隻是……昨天夜裏碰上伺候太後的章公公,聽他提起了新妃子的人選,太後心裏已經有數了,除了皇親貴族之外,也擬旨準備昭告天下,擢選各地紅顏秀女入宮候著,奴才……奴才是為皇上高興啊……”


“哦!”朱阡的語氣不甚熱絡。侍衣的宮女玉翠悄悄瞟了一眼他的側顏,不由的紅了俏臉,明明就是個英俊的皇上,怎麽一點不對選妃的事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