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章:默林別院(1/4)

柳寄悠抬起一手撫上朱阡濃黑的劍眉,這樣剛毅的眉形,代表著怎麽樣不妥協的自負性格呢?


這個二十八歲的男人,擁有天下一切的君王,太習慣理所當然的事物,而不曾去思考自身退讓的問題,他又何必呢?事實上他一帆風順的路上,不曾有過真正稱得上挫折的東西,致使他去思考退讓及失去的意義。


也許等他年過五十歲以後,會變得可親一些。在此刻年輕氣焰正盛的時候,誰也無法叫他去退一步、去折損原本就屬於自己的利益,當然他也就不會理解她話中的意思。是她苛求了,提出了正常妃妾不會提出的要求,活該又要惹得他橫眉豎眼。


“皇上……”她搖搖頭說:“你就將我關在這裏一輩子吧,其實我已經不再那麽想出去了。太後說的話,不見得是我所願,我是愛你的,就依你要的方式永生永世留在這裏,讓你日日可以見著我吧。”至於她自己對愛的看法,一向是不重要的。


“你不想出去?你這是故意氣朕嗎?報複朕關你在這裏一個月?”


“不,我是罪有應得!”


她自嘲地笑,然後才正色地說:“而且我是真的喜歡這裏,因為這裏離後宮很遠。”


朱阡深深看著她,怒氣突然消彌於無形。她一直在傳達一種暗示,似有若無,但並非是難猜,隻是與她在一起,他總是在喜怒之間遊移,沒有費過太多心思去理會她的弦外之音。


她在甘露殿侍寢時會嘔吐不止,在眾多妃妾中會益加疏離他、不惜惹怒他;她說她愛他,卻不曾快樂過,對他要封妃一事冷淡不已。以一個女人的心,去愛一個男人,那是太後轉達的,但她不會貪心地要他隻恩寵她一人,然後廢了整座後宮吧?那她的野心未免太大了。


“你希望朕隻愛你一個人嗎?”他問。


看著他眉宇間所夾帶的嚴厲,她回答:“不敢,也不曾希望過,你是皇上,而我是一個平凡不已的女人。”


她能看清事實最好,特別恩寵她已經是他朱阡畢生的破例,他也許願意寵幸她十數年,但卻不願獨寵她一人。他對美麗的女人永遠不會放棄,他特愛她的聰慧,但也會愛其他女子身上獨特的美麗與才華,絕不會為了一個女人去放棄自己的樂趣。


“朕不會放你走,一如朕不會放走所有朕欣賞及臨幸過的女人一般。你不是特別的,你隻是特別愛唱反調,讓朕生氣,事實上你的寵愛沒有淩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