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章:太後的允諾(1/3)

“這不是恩典,你不必謝了!”朱阡咬牙低語,最後用力地打了一下桌麵,使得原本熱鬧的場麵霎時靜得沒有一絲聲響。


數十名妃妾皆慘白麵孔以對,唯一仍然神態安詳的,隻剩下柳寄悠了。她看了他怒容好一會兒,轉身步下他首座的高台,昂著頭如他所願地下去,離開回宮,然後一切如自己所願,遠離這些寵妃、寵妾,別讓自己感到悲痛。


寧願獨居深鎖重樓,也不願是成群麗色之一;願意全然的屈服,卻不太過堅持自己的心,他可以去疼愛天下美人。但不要讓她感受到自己是其中之一,這種心痛會令她因承受不住而尖銳,下意識要讓他不快樂,否則撫不平自己的椎痛。


她不要當最寵,倒寧願當他最厭,好吧,就算是最厭,然後老死不再相見。自私的男人呀,禁錮女人身心,卻又粗心大意地不能守護,但他是皇上呀,所以……所以……她連抱怨的權利也沒有,活該呀……


走出場地五丈處,後方傳來轟然的巨響,她沒有回頭,她的兩個丫鬟回頭看了一下,低呼:“皇上砸了桌子!”落霞叫著。


“皇上跨上他的坐騎……,呀!奔過來了!”挽翠叫得更大聲。


然後兩人同時大叫:“小姐,快閃!”連忙要把小姐拉到有樹的地方,免得皇駒馳過時,化為馬蹄下的肉泥。


但她們閃得還不夠快,怎麽閃都是徒勞,因為朱阡的目標就是柳寄悠。在眾多抽氣驚呼聲中,柳寄悠被健臂一摟,撈上了馬背,而馬蹄奔騰的速度甚至沒有遲緩,直往皇宮的方向奔馳了回去。


被關在一處閣樓上,而不是被斬立決,已經算是皇恩浩湯了吧?封妃的事,沒有人再提,也沒人敢提。這一處閣樓,地處皇宮內院的極北處,好巧,位於與禦書房相連的同一座建物的最高處。


除了不能任意出房門,衣物、食品簡單了些,並沒有什麽她不能忍受的;這叫軟禁,也叫薄懲,但她並不後悔,時間就這麽過一個月了,她反而過得比之前快樂。


沒有皇上、沒有成群的妃妾,在她而言,已能站在距離以外看這些人,而不是天天心碎泣血地想象在她身上的男人擁有更多在其他女人身上的機會。一旦少了軀體上的牽連,她自在多了,而不去看到,更容易寬心;這叫做眼不見為淨,是吧?


這閣樓應該曾經是禦書房藏書的地方,所以有好幾櫃的書可供她取閱,許久不見的紅潤又回到她蒼白的臉上。每天早晨,她會把早膳留下的饅頭撕成碎片,放在手掌中探出唯一的窗口,細瘦的手臂得以穿過木條的空隙去等待麻雀,或其他不過冬的鳥兒來覓食。


如果中午過後,下起了雪花,她也會開心地伸出雙手去承接,然後以那種清新的冰涼印在自己麵孔上,開懷地感受冬天的氣息。


看書、看窗外,成了她每日的消遣,隻是被囚禁的人不該太過樂在其中,實在不怎麽應該。也許她該用更多的失意憔悴來點自己的悲苦,否則懲罰她的人怎麽會得到快樂呢?


所以朱阡不快樂,非常的不快樂,在那一天扛她回皇宮,丟她在閣樓之後就沒開懷過。除了每天能正常地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