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章:衣美人(1/3)

而眼前的葉夫人,也隻不過是想找個安心的對象傾吐心事而已,並且想為自己找些事做,隻可惜時間太匆促,明天她就要與皇上起程了,她能幫的相當有限。


“來吧!我們先練字,待會我教你畫圖,那比學字好玩許多。”


一整個早晨,柳寄悠便在筆墨中度過,沒空再去深想自己與皇上未來的事情,也不願去想。可以肯定的,是她獨身雲遊天下的心願會落空。那個人不會答應的,除非他決定要厭倦她,徹徹底底地厭倦後,如果不是被打入冷宮,就會自由了。


朱阡中午並沒有回到山莊,反而是到了下午結束第一天的試劍大會時候才與錢恩等人回來,並且多了一位江湖第一美女來作客。


那位大美女叫衣環鈴,是江湖豪傑競相嗬護追逐的美人,父母皆是頗富盛名的大俠士,今天上山時被幾名不長眼的小賊調戲,幸虧葉放歌一行人路過,救了美人,之後美人理所當然地跟著他們一塊走了,並且很明顯的,美人心儀的正是貴氣出凡、英俊瀟灑的朱阡。


一般的江湖少女,倘若心儀的不是武林第一高手豪傑,便是不見江湖渾味的世家俊秀。不必太精明也可以料想,朱阡那樣的威儀氣度必定出自上流巨富世家,更上層樓,連王孫貴族的身份也有可能,何況放眼望去,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具出色儀表的人了,要女人們不心儀他,比叫女人不要愛美更困難。


先前早已有一群葉家女眷的糾纏,如今又跟回一名大美人,女人之間戰況之激烈可見一斑。


美人誰能不愛看,朱阡一照麵便被震懾了好一會兒,尤其是他這個風流皇帝總會對不同氣質的美人動心。說得好聽一點是懂得欣賞各類美人的優點,至於難聽一些就叫生冷不忌了;凡是美人一切好辦,不過可是要上上之選才行。葉家這些中等姿色略為美麗的女人通常隻是當宮女的份,他怎麽可能看得上眼呢?


所以會中意柳寄悠實在是不可思議的事,說到那些葉家女眷們,可好玩了,出門在外吸引不了心上人的注意,姿色又差了競爭者十萬八千裏,氣怒之下,隻好回來告狀,至少也要讓朱夫人傷心一下,順便代以正妻身份去出頭才甘心。


當然柳寄悠就是如此這般地聽到了今天最新消息,不過她心中充滿抱歉,為著無法如這些女子們所願而唏噓著。即使今天她是皇後,也不敢去阻止皇帝尋歡,搞不好還得派宮女熬藥汁補他沉迷美女的身體,更別說她隻是宮妃級數中最微不足道的小才人而已,她哪來的膽子去興師問罪呀?


何況……她偷笑地暗想,如果皇上迷上了那美人,必然會漸漸忘了她,那她想自由的願望又可實現了。當然會有一點點介意於自己的失寵,不過比起那短暫的情緒起伏,她知道自己最先該爭取的是自己的自由,而不是必然在其一天會恩絕的寵幸。


這個有著帝王身份的男人,會永遠為著美麗無比的女人傾心,她哪有不明白的。比起來該心碎的是趙吟榕,那個才被專寵一個多月的美人,她柳寄悠就不必太哭天搶地了,她的損失絕對沒有其他女人多,哀愁個什麽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