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章:狂嘯山莊(1/4)

狂嘯山莊是江湖上有名的武術泰鬥世家,一脈單傳到第四代,卻出了個善經商、不重武學的傳人。但除了武術泰鬥之名不再之外,倒也不能說現任莊主葉放歌是個文弱無比的書生,畢竟家學淵源,他的武術也算是上乘了。


好客博學的本性永遠難根除,也之所以讓葉放歌廣結善緣,即使落難也有福星搭救。五年前經商途中遭到惡匪搶劫,他所遇到的福星便是回家省親、路見不平的錢恩,兩人也就結成了好友。


江湖人物,是一般國法治理不到的,他們自有一套解決恩怨的方式。


而朱阡未曾稍加幹涉,除了江湖人物未惹出什麽禍國殃民的大亂子之外,也因為江湖上的黑白兩道勢力均等,消長之間互相挾製維持穩定的局麵;再說即使江湖人士起了小戰亂,也難以破壞和平的大環境,因此他相當縱容這一票法治之外自成規矩的江湖人士,無意招安或幹涉。


在葉放歌這些江湖人的眼中,看到錢恩對另外一名卓爾男子必恭必敬,隻約略猜測到應是皇族的人,王爺、世子什麽的,很難去猜測他可能會是當今皇上的身份。


“錢兄,你可輕鬆了,皇帝老爺南巡,你大約可偷得一個月的清閑,可要讓小弟招待一番了。”葉放歌豪邁笑著,為著故人前來而欣喜不已,斯文中夾帶江湖味的氣魄讓人一見即產生好感。


當然江湖兒女有別於京城那一套上流人家的規範,葉家的女眷們全大刺剌地站在門廳一邊直盯著來客看。除了錢恩他的外貌與官階令人心動不已之外,這一名來自京城的翩翩佳公子更是令人雙目一亮,芳心暗許;高貴的氣勢、俊俏自如的外貌、錦衣精繡的模樣,一看便知道是係出名門,風流倜儻得讓人昏眩迷戀。


“錢大哥,介紹一下他吧!”心急的葉家麽妹葉浚芳不顧分寸地叫著。


而其他幾位名門武術世家的千金也是明作不在意、暗地裏注意不已,心中頻呼:“多麽俊美的貴公子啊,終於出現堪與我匹配的人了。”


柳寄悠暗裏感到好笑,相形之下,她都懷疑自己是否真的站在這大廳之中,否則怎麽沒人有空看到她呢?而她一隻手還吊在皇上的臂彎中了。


錢恩以眼神默問著主子,朱阡含笑點頭,拱手說道:“在下姓朱,叫做朱阡,打擾了。”


他又摟來站在身後的柳寄悠:“這是拙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