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章:金皇輦車(1/4)

袁海晃了進來,看見她們主仆三人笑成一團,走近時,忍不住問道:“怎麽我每次來就是看到你們不停地工作?”


柳寄悠領著兩名丫頭行禮:“拜見袁大人。”


“免禮了吧,老來這一套。”袁海含笑揮著手。


柳寄悠吩咐兩名女婢去沏茶,才領著袁海坐到榕樹下的木椅上坐下,笑問:“近日來不是正忙著,哪來的空過來喝茶呢?”


“再過三天,皇上就要南巡,事情還會少得了嗎?我是趁這午間的空檔溜來你這裏。你簡直是永遠有忙不完的事,沒見過這麽勤快的姑娘家。”


柳寄悠低頭看著裙子上的褶痕,淡淡一笑:“生活要過得完美,就該找點事情做,好過成日地無病哀嚎。”


他……要出宮了……自從那天之後,已經有七天未曾再有交集,可以預見往後也不會再有了,那真是好,不是嗎?


袁海沒有察覺她的異狀,笑道:“你要出宮的事有著落了,上回談完後,我想還是依你的意思好了,既然你無意婚配,那我也不該勉強。隻不過我會介紹一些不錯的男子與你交友,要是哪一天你改變心意了,知會我一下。”


“要出宮了……?”


“你要安排我回家嗎?”太早回家,隻會為父兄蒙羞,她原本希望先到尼姑庵住一陣子的。


袁海搖頭:“不送你回家,先到京城北郊先住一陣子,在皇上南巡的那一天,我會叫張德喜領你們由洪德門出去。原本我還希望皇上會欣賞你這種聰慧女子,偏偏他對外表太過重視,這個皇宮再待也沒意思了,你說是不是?”


“難為袁大人這般用心了,真不好意思。”


袁海豪爽的大笑:“其實我也是不存好心的,因為認得不少草莽英雄,想為你找門婆家嫁掉。朋友是交來做什麽的?當然是陷害用的嘍。”


袁海對於他認定的朋友一向推心置腹,也豪邁不拘,即使交往的友人是一介婦孺,也會用哥兒們的眼光看待,並且略顯雞婆了起來。


柳寄悠失笑道:“沒見過你這種不象樣的統領大人。”


不一會兒,他的低歎立即轉為高亢有神,興致勃勃地談著他日後的安排。如此不凡的女子,怎麽可以浪費地任由她出家為尼呢?是該有個至情至性的男子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