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章:侍寢(1/3)

“皇上……”


“什麽?”他懶洋洋地瞄向張德妃。


張德妃吐氣如蘭,細聲細氣的說:“皇上覺不覺得妾身新裁製的宮裝好看呢?”


他掃了一眼,確實是華麗炫人,並且充分展露出她身材上的優點,這倒令他想起柳寄悠老是粗衣寬袍的穿著,從未有機會得知她的身材如何?


“挺好的。”


“皇上,但是妾身並沒有合適的首飾搭配了。”總而言之,就是討賞。


他輕笑,叫著:“江喜。”


“奴才在。”江喜立即跪在一邊。


“將上個月番國進貢的金飾、玉器端出來,按她們的品級一一封賞。”他起身交代完,聽見妃子們大喜過望地跪地叩謝皇恩,他隻是微笑,走出含元殿,擺手不讓人跟隨,徑自走向禦花園。


而原本想賞花的心思,卻控製不住雙腿的方向,硬是走向皇城南端,往那勤織院而去。月上中天,秋涼時節,他心情又恢複愉悅,與往常相同沒有通報就走了進去。


黑暗的庭院因為皎亮的月光依稀可見,寂靜的空間隻見到在廂窗口亮著的一盞燈光,溢滿著溫暖。他自然而然地走了過去,走近後,便聽到談話聲,他忍不住停佇而聽。


“小姐,我看袁大人挑的人不錯呀,為什麽你不要?”


“霞兒,別吵我。”柳寄悠正在畫荷花,這是明天要教冷宮女子的東西,她得先做出教材。


“先把衣服換了吧,省得袖子不小心掃到畫紙。”挽翠不由分說地剝下了主子的外衣。


“你們去休息吧,別吵我。”


“不行,不盯著你,搞不好又看書看到天亮,這樣對身體不好。冬天快到了,再瘦下去就沒有肉了。”


落霞拿過寢衣要給主子套上,順便挑剔地看她罩衣服下隱約可見的細瘦身材;以豐腴女人的審美觀而言,小姐簡直像是終年吃不飽的難民似的,找不到有肉的地方。


柳寄悠調皮地在丫頭的額頭上畫出一朵花,讓俏丫鬟低叫一聲,忙不迭去洗臉。


“小姐!你好壞!”


挽翠忙著搶過主子的毛筆,放到一邊:“快點穿好,著涼了可不好。”


落霞擦幹了臉,氣呼呼地回來,趁主子手中沒筆,立即為她梳頭、更衣。


“隻是叫你多吃一些、多睡一些就捉弄人。”


柳寄悠眨眨眼,無辜地說:“所謂的頰生芙蓉,麵泛桃花,不都是這麽來的嗎?我這是稱讚你們美麗無雙呀。”


落霞嘟嘴:“都是小姐有理,我們哪裏辯得過呀?人家也都是為小姐好。”


“是,小女子知道錯了。姑奶奶們,回房休息吧,我保證再一刻就熄燈。”她舉手發誓告饒。


任由丫頭們嘮叨了一會兒,終於回房休息去了,柳寄悠才得以耳根清靜地迅速畫完教材。畫完最後一筆,她將長發甩到身後,雙手小心拈起棉紙,移動到門口讓風吹晾。


“畫得真好。”低沉的男音在寂夜中揚起。


“呀!”她大受驚嚇,手中的畫紙離了手,讓近在咫尺的人接個正著。


“皇上?他怎麽又來了?又是夜深時刻?”


她第一個動作是抓住睡衣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