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章:勤織院(1/4)

“小姐,這株老榕枝椏健碩,可以吊個秋千。”落霞提著水桶,抓著抹布插著腰笑著,紅噗噗的臉蛋煞是迷人。


“樹下可以放張桌子,這樣小姐每天讀書寫字,也不會感到燥熱了。我記得東廂小房中有一張裁布桌,裂了一隻桌腳,明天我修一修,就可以使用了。”挽翠向來對修理家具最有辦法,因為她的父親就是一個落魄的工匠;別看她個頭小小的,其實她的力氣挺大的。


柳寄悠正忙著在拔光野草的空地上撒下花種,完事之後,走入樹蔭下,讓落霞清洗她的雙手。


“好呀,今天就暫時做到這裏。等會兒吃完午膳,我要彈琴,你們就歇著會吧。”


“小姐,昨天在廚房端膳時,聽說皇上接連兩天寵幸了趙昭儀與梁從容了,她們都是大美人了。不過趙昭儀隻侍寢了上半夜,是不是皇上不喜歡呢?”挽翠畢竟年輕,定性不夠,容易對這種小道消息感到好奇。


柳寄悠拔起了一根野草含在口中:“一般而言,隻有皇後才有與皇上共寢一整夜的資格,四妃也有,但名已不正;再來就隻是侍寢而已,一夜召喚兩、三名宮妃不足為奇。禮製上而言,這是正常的,而接連兩夜被點牌侍寢,可以看出趙小姐極受恩寵。”


“聽說趙昭儀的琴藝讓皇上讚不絕口。”


“我們小姐才好了!”落霞嗤之以鼻。


那趙小姐名冠京師,但也隻不過技巧好而已,並且常彈給人聽聞,哪裏比得上她們小姐既有高超的技巧,也有豐沛的感情投入其中,隻不過主子不願意彈給不相識的人聽罷了。


柳寄悠笑著阻止:“好了,你們兩個。”


恰好外頭的公公正打出午膳的鑼聲,她又說:“你們去端膳吧。”


“哇!又有消息可以聽了。”兩名小丫頭不約而同眉開眼笑跑了出去。


“這兩個小丫頭……”柳寄悠拆下包住秀發的布巾,欲踱步回屋內,正巧見到挑膳食的四名公公往冷宮方向而去。


她一時好奇:“諸位公公去哪裏?”


四名年輕的小太監相當生嫩,尚未學會擺嘴臉的那一套,其中一人憨實地回答:“回才人的話,我們正要給冷宮的人送飯去了。”


柳寄悠或許不美,但她平和的麵貌使人容易親近而不感壓力:“那冷宮……平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