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章:離去的心(1/4)

萬貴妃派錦衣衛前來封鎖小紅樓了,朱阡被這個消息震怒了,他氣憤地罵道:“這個惡婦,欺人太甚!”


一拳砸到桌子上,吼道:“讓她來吧!一個男人保護不了自己心愛的女人,這還算是什麽男子漢?”


“息怒!息怒!事情沒有這麽簡單。她是打著太後的命令來的,違背太後的命令,忤逆不孝的罪名皇上敢承擔嗎?”


這一招可是太厲害了,朱阡無力地俯到桌沿上,悲哀地說:“是我害了柳隱,這又該如何是好呀?”


他抬起頭,求救地望著袁海說:“救救她吧!”


他悲痛欲絕,抽泣著:“可憐的柳隱,她如何受得了如此的羞辱?”


袁海緊抿著嘴唇,在房內走來走去,一籌莫展,突然他撲到朱阡的麵前說:“看來隻有讓她先避一避,皇上你也暫時先回宮。”


朱阡點點頭說:“也隻有這樣了,可是讓她避到哪裏去呢?”


袁海說:“我有個去處,送她到佘山……”


朱阡搖頭打斷了他的話說:“不可,不可,那樣她就會知道了,反而會引起她更大的悲傷。不能讓她知道,她實在再經受不起這……”他說不下去了。


袁海搓著手,歎息說:“唉,袁海技窮,該如何是好?”


朱阡突然抬起頭來說:“有了,不久前她說要我陪她去天馬山,去看望女友,一個遊曆四方的道姑,現在住在白雲觀。”


袁海擊掌說:“好,真是天乃無絕人之路。”


雨慢慢地住了,它像一個悲愴至極婦女的淚水,一陣聲嘶力竭慟哭之後,淚泉淌幹了,枯竭了。


朱阡離開後,楊愛感到少有的清冷和孤獨,多日來的不祥預感和一種恐懼威懾著她,這恐懼到底是什麽,她又很難說得清楚,一片茫然,一片空白,猶如就要墜入一片霧氣滾滾的深淵,有一種本能的驚悸。


有人輕輕叩門,阿娟帶進了袁海,她將袁海迎進了屋裏,請他坐下,阿娟端來了一碗熱茶。


袁海拉住楊愛的的手說:“柳弟,跟你說了吧,你聽了可別難過呀。”


楊愛早有預感,小紅樓的生活是一場美夢,既然是夢,就會有醒來的時候。什麽時候醒來,她卻不知道,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