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章:太後的反對(1/4)

朱阡說:“太後,孩兒已經為自己物色了一個絕代佳人,請求太後饒恕孩兒遲稟之罪。”


接著便把楊愛的身世、為人、才氣等等詳細地向太後敘說了,最後他說:“乞求太後恩準。”


太後是疼愛皇上的,她總是想方設法去滿足他,從來不讓皇上受到委屈,可是此事非同一般。一聽到是青樓出身的姑娘,太後心裏先就打起了疙瘩,不是滋味。身為大明王朝皇家的帝王,怎能娶那種出身的女子呢?即使她貌似天仙,才若文姬再世,那名聲總是不太好聽的,可是皇上又那麽喜歡她,她沉吟了好久才說:“你真的離不開那位姑娘嗎?”


朱阡堅決地回答說:“非她不娶!”


太後長歎了一口氣說:“皇上呀,你這是給我出難題啊?”


“太後如果能答應,孩兒立刻帶她來拜望你老人家。”


“貴妃娘娘駕到!”


此時萬貴妃竟然來到了慈寧宮,她聽說皇上已經回到宮中,她想皇上一定會為楊愛的事來見太後,所以她以最快的速度趕到慈寧宮。她往太後的麵前一跪說:“太後,此事萬萬不可,這關係到我們大明王朝的聲譽和未來呀。”


朱阡氣得趨前一步,嗬斥說:“放肆!這是我的事,用不著你來多言!”


又轉向太後說,“太後,別聽信於她!”


“唉,皇上,萬貴妃說的有理,盡管你說的那位姑娘才貌出眾,怎奈她不是來自良家婦女,你還是從官宦之家裏挑選一個秀女當妃子吧。”


朱阡哪裏肯應承,又拒以力爭地說:“太後,你的旨意,朕無不言聽計從,隻是此事不能從命。我與柳隱已經在鬆江的南園同居,既已成事實,乞求太後寬允。”


太後的心又被朱阡說軟了,向他揮揮手說:“哎呀,把我這頭都吵暈了,你走吧,過一陣子再說。”


又向萬貴妃說:“你也起來。”


朱阡不敢再力爭了,他害怕惹太後生氣。萬貴妃卻跪在地上不肯起來,語氣強硬地說:“太後,你老人家可不能心軟啊,外麵傳說那個女人是一個害人精,鬆江知府曾對她下過驅逐令,皇上就是因為她纏著終日飲酒作樂,才屢次下江南,不理朝政,誤了國事。”


最後這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