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章:終於在一起(2/4)

的《男洛神賦》,並附上一封短簡,讓阿貴送給袁海,請他轉交給朱阡。


袁海讀完長達千言的《男洛神賦》,慨歎不已,對朱阡說:“措辭用典,皆出自昭明之書,將她悲慘的身世和她對你的思求與寄望,寓於這麽美麗的文字之中,實乃誓願之文,傷心之語啊。”


他將賦稿攤放在朱阡的麵前:“皇上,絕世之才,世間少見,患難見真情,自古幸福都得來不易,你應該勇敢地去呼應。”


他說著就戴上帽子:“我這就去她那裏,我要盡我最大的力量來成全你們的幸福,就讓我來當你們的月老。”


朱阡感激地望著他,眼裏流溢著激動之情,袁海信心滿懷地說:“有情人終成眷屬。”


袁海見到楊愛的第一句話就說:“兄長為你提親來了。”


“袁海兄,小弟不明白你的意思。”楊愛又喜又驚,困惑地望著他。


袁海爽朗地一笑:“你呀你,裝什麽胡塗?朱阡兄請我做月老,代替他向弟求親。”


人的一生中,還能有比這個時刻更令人激動的嗎?這是她等待已久的時刻啊。她是有誌不為人妾,可是她愛朱阡,她第一次見到他,就朦朧地看到一個遙遠的光環,同裏的邂逅,給了她一個神思恍惚的夢境。


為了追求那個美麗的夢,她遊浮長川,漂泊湖江,追趕到鬆江,周府的屈辱,斧砍刀刻般留在傷痕累累的心上。後來她轉向了宋征輿,當時她不明白,他為何有意促成她與宋征輿相近,後來她才知道,都是為了她的心不再受傷害,他自己卻默默地忍受為愛作犧牲的痛苦。


想到他為她忍受的痛苦和所作出的種種犧牲,難道她就不能為愛而犧牲那個名份嗎?愛不就是互相奉獻和犧牲嗎?他愛她,視她為知己,這就夠了!她終於等來了朱阡求親這句醉心的話,為了這句話,這些日子,她的心都淌血了,可是它卻在她等待得已近失望的時候突然傳來。


她從阿娟手裏接過茶,捧給袁海說:“袁兄,謝謝你了,不過小弟還有個百思不解的疑問,你能給我解答嗎?”


“說吧!”袁海像對待小妹妹般,寬愛地點點頭。


“既然朱阡兄有這份意思,為何歸來許久避而不見呢?小弟苦苦地等待你們,真是一日三秋,他卻……”她說不下去了,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