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章:求簽(1/4)

阿娟突然佇立不動了,這種事怎麽出現在朱相公身上呢?他可不像是個薄情的男人,她又把紙團撿了起來,沉思著。


“阿娟!”她嚇了一跳,轉過了身。


阿貴頭上冒著熱氣,氣喘籲籲地站在她的麵前,阿娟沒好氣地嗔怪著:“是老虎追了你還是怎麽呢?嚇了我一跳!”


阿貴興奮地說:“我見到了袁相公,也知道朱相公在哪裏了。”


阿娟轉怒為喜,急切地問道:“你是怎麽找到的?”


說來話長,自從那一天與朱相公失之交臂後,阿貴愧恨不已。他知道楊愛非常希望見到朱相公,自己當時卻沒有追上去拉住他,他決心要找到朱阡。


阿貴想,既然那天一大早他就從內新橋上走過,他就有可能住在內新橋附近。從那天起,阿貴每天清早都上內新橋賣魚,眼睛不停地在人群裏搜索。也許是蒼天不負苦心人吧,他沒有等到朱阡,卻等到了袁海。


他追上去拽住他說:“袁相公,你是幾時回來的?”


“前幾天才回來的。”


他問阿貴:“你們家愛娘好嗎?”


阿貴帶點不悅地說:“她日日燒香乞求相公們平安回來,都快要急瘋了。”


袁海說:“我們就住在南園別墅,你回去告訴你們家愛娘,我們明日去看她。”


阿貴一口氣跑回來,求教於阿娟。阿娟幾乎是沒有經過思索,拉起阿貴就往外走:“找他去!”


阿娟、阿貴倆簡直是快步如飛,不一會兒就到了坐落在南門內新橋河南的南園。


門人擋住了他們:“不錯,朱阡先生是住在此地,兩位是他的什麽人?”


他們一時語塞,是呀,他們是他的什麽人呢?什麽也不是。門人見他們吞吞吐吐,冷笑了一聲說:“對不起,不能讓你們進去。”


阿娟賠著笑臉懇求著說:“大爺,我們有要緊事要跟朱相公說,難為大爺通報一下。”


“通報,帖子拿來。”


門人昂起頭,斜了阿娟一眼:“沒有名帖不好通報。”


阿娟尷尬地低下了頭,突然發現手裏還握著已經揉成一團的詩稿,心頭為之一亮,她驚喜地把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