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章:錢橫(1/4)

錢橫不愧是久經曆官海的人,他以一笑掩飾了他的尷尬,又以一笑表現了他的愛才和大度。既然褒獎了李侍問,又嘲諷了李侍問,那表情微妙得讓人琢磨不透,諛詞從他嘴裏說出來,別具有滋味,令人難受。


錢橫是清醒的,他已經認識到那些官僚、權貴、縉紳們,雖然常常競相以高價來求他的一紙墨寶,並非他的書法真的多麽好,他們也非真的祟尚他的書法,而是因為他是郡首,書法以權位為貴重罷了,一旦他丟官歸還鄉裏,他的墨寶也就不值錢了。


雲間書壇是李侍問的天下,更可惡的是那些自命清高的墨客,自命清流的文士,就連他還坐在郡首位子上也不買他的賬。處處抬高李侍問的書法來打壓他的書法,他每每氣得咬牙切齒,恨不得一口將李侍問給吞掉,一把火將李侍問的書法給燒光。可是他是父母官,他得保住愛才惜才的聲譽,一時又奈何他不得。


還是他那瓦刀臉的管家錢萬恭為他獻了個良策,請人為李侍問看了個相,相士說李侍問麵有殺氣,氣候不長。錢橫簡直為這氣候不長樂了好幾天,便開始借酷愛李侍問書法為名,派人四下高價收購,外加連搶帶騙。現在他已經搜集李侍問書法的十分之四了,他將繼續搜集,一旦李侍問一命嗚呼,他的墨跡也就銷聲匿跡了,到那時他將獨占雲間書壇,豈不痛快哉?


“哈哈哈……”錢橫又笑了,他笑李侍問沒能看出他背後的動作。


李侍問突然認真起來說:“承蒙大人的讚譽,學生愧不敢當。煩請大人問問左右,可曾經有過此事,若有,請求大人敦促歸還,豈不成為一段美談?”


錢橫爽快地回答說:“賢弟請放心,本府一定嚴查究問。”


“告辭了!”李侍問拱手退出,錢橫送到階下。


等李侍問走後,他立即命令錢萬恭取出從楊愛那裏訛來的橫幅,把它和李侍問的手書拜帖放在一起。他左端右詳,怎麽也找不出它們的差異之處,兩書千真萬確是出自一人之手,不用懷疑。


可是李侍問為什麽要在此時來訪呢?他又想起過去求書不得的積恨,頓生質疑。這件事肯定與要驅逐那個刁婦有關嗎?可是他為何半個字也沒提及此事呢?又轉念一想,暫且不去管那些了。


他拿起楊愛的那張書法斟酌起來:“歸還給她?”


“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