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章:反對的愛(1/4)

船伯勸楊愛別去,他很想告訴楊愛,像宋公子這種人家,清規戒律多如牛毛,一個女孩子家去探望一個少年公子,不僅不方便,也是不許可的。


“倘若門丁給你一個難堪,要攆你出來或把你晾在門上,你怎麽能下得了台呢?”


但他沒敢把這些話都說出來,隻是委婉地說:“愛娘,這樣上門去求見宋公子,會讓人家小看的,還是不去的好。”


楊愛哪裏肯聽,她還想借機去會會宋征輿的母親,探試一下她對他們交往的看法呢?


“大伯,這件事我心裏有譜,你不用多說了。”


一陣凜冽的寒風吹來,樹枝被吹得嘩嘩作響,船也隨著晃動起來。船伯還想勸阻她,指著灰蒙蒙的天空說:“雪就要湧下來了,這會兒又叫不到轎子,能不能等天氣好了再去?”


她決定了的事,就是不願意更改。她有辦法見到宋征輿,她要去寬慰他,告訴他,這些日子她是多麽思念他。為了能順暢地走進宋府,她和阿娟又改換了男裝。


呼嘯的寒風把楊愛的身影像卷一片樹葉那樣卷遠了,船伯憂慮地坐在船頭,把臉深深埋在手掌中。楊愛匆匆穿行在古老光滑的石板路上,立刻吸引了許多新奇的目光,她全然不顧,如入無人之境。


臨街來的一個男人驚訝的聲音:“喲,快過來看啊!那個方巾儒服的少年,就是那個顛倒了一郡文士的女人。”


“果然長得標致,”另一個聲音讚歎著:“難怪整晚的白龍潭吸引著成群的儒生了。”


“想要釣她?哈哈,老兄,那個女人可不是輕易釣得上的,有人給她寫了首詩,其中一句:回頭一笑不相親。”


她全不理會街談巷議,隻想快快趕到宋府,見到她的心上人。在一條巷口,她迎麵遇上了朱阡、袁海和李侍問,他們問她上哪裏去,她把她的憂慮坦率地告訴了他們。


朱阡不由得吃了一驚,他們剛從宋府出來,得知府裏為他倆的交往掀起了一場狂風暴雨。他腦海中閃現的第一個念頭是想阻止她去宋府,免得她找上門去被人侮辱,他焦慮萬分地向李侍問遞了個眼色。


李侍問會意地笑了起來:“哈哈哈,詩曰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看把柳弟急得如此這般了啊?”


楊愛嬌嗔地看了他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