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章:尋找歸宿(1/4)

“老大哥哥,你在江湖上混,可曾聽說過這一個人呢?”楊愛問道。


老大開始流冷汗了,在多少個睡夢裏,他叫著母親這個親切的稱呼哭醒了過來。他是母親的生命,母親的依持,他明白母親沒有了他,是不能活下去的。可是他是打傷了工頭逃出來的,有家不能歸,出於無奈,隻能在江湖上闖蕩糊口。


他活著也是為著有一天能見到母親。母親啊母親,你究竟在哪裏呀?他想申辯說,他並非忘了母親,多少次他曾悄悄回到陽澄湖,去探望母親,可是他不敢走近母親的茅屋,害怕被人發現。雖然沒見到母親,隻要茅屋在,他心裏就有一種安慰。


他還想對楊愛說,他最後一次去探望小茅屋時,看見茅屋正在燃燒,黑紅的火焰,像似毒蛇噴吐的火舌:“阿媽!”他高叫著,撲進了水裏,向茅屋爬了過去。


他爬到了火堆邊,除了化作灰燼的茅草和還在冒煙的殘骸之外,什麽也沒有看到。他在灰燼邊坐了一夜,直到東方發亮,他才又滾進了湖裏,上了兄弟們來接他的船。楊愛提起了他日思暮想的母親,他真想立即撲過去,跪倒在她的麵前,求她指引,告訴他,他的母親在哪裏?


可是他疑惑了,坎坷的遭遇給了他教訓,不能輕易相信一個人,即使她就是放他逃出周相府的楊愛,時隔數年,現在她又為何女扮男裝,來到這澱山湖上?或許她接受了官府的收買,專門來偵察他們行蹤的?也許他的母親已經落入了官府之手,想利用他的母親來作釣餌,引他上鉤。


他想到這裏,麵前的這個白麵書生也變成了猙獰麵目的惡煞了,突然他感到五髒俱裂的疼痛,他像老鷹抓拿小雞那樣抓住楊愛的前胸,一下就拎了起來,用壓低的怒吼問道:“快說!母親,那個人的母親,她在哪裏?”


楊愛怒火中燒,掄起巴掌,朝他的麵頰就是一記,罵道:“哪有用這種粗野的態度來對待救過你母親命的人?阿根,你不要再演戲了,快放開手!”


阿根無力地鬆開了手,往矮幾上一坐,兩手插進頭發裏,懊惱萬分。


“你認出了我,我也早從你說話聲音中認出了你。”楊愛輕輕地說。


“你還不知道吧,那年你們母子星夜逃走之後,我幾乎被處死,這些事一時間也說不完。你母親和你散失後,找你找得好苦,前不久在萬千湖,你母親的漁船被風浪打碎,她漂在水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