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章:賣身契(1/4)

一位在外省就職回盛澤祭祖的尤總兵,派人給楊愛送來份請帖,邀請她在三月初三陪他去石湖看桃花。楊愛不樂意去,但是經不住秋娘勸導和要求,答應了。可是卻在初一這一天,發生了一件震驚了歸家院的事,尤總兵肆意羞辱她們的手帕姐妹月娘,導致月娘投湖自盡了。


這件事激怒了歸家院的姊妹們,她們相約發誓,寧願一死,也不去侍候這個姓尤的畜牲。楊愛憤怒地撕毀了那張請帖,她們雖然身陷青樓,但也是人啊。


她再次地乞求秋娘:“你就成全我的心願吧,不瞞你說,我已經積攢了一點私蓄,按你過去的許諾,以原身價贖身。放我走吧,阿娘。”說著向秋娘跪下了。


楊愛的要求,秋娘也曾有過,她們有共同的命運,可現在秋娘已熬到老母的地位了,金錢的惑誘,使她總是有點舍不得放掉楊愛這棵搖錢樹。


她伸手去扶她,楊愛任憑她怎麽拉也不起來,而隻是重複著自己的要求:“阿娘,你不答應,我就不起來!”


秋娘說:“你起來說話,這不是一件小事,要好好的商量一下。”


楊愛剛剛站起來,阿娟就從門外捧進一個禮盒遞給秋娘說:“那個該死的總兵,派人送來定金了。”


她蔑視地撇了撇嘴,望著楊愛:“愛娘,你可別去呀!”


這定金雖然說是預料之中的事,她們仍然非常的恐慌。楊愛早就鐵了心,有誓言在先,寧死不屈,可是那不去的後果呢?秋娘急得不知所措,她們誰也沒有做聲,隻是怔怔地站在原地。


阿娟見她們都不答理她,便說:“送禮的人問是他們來轎接,還是自己坐轎過去?”


楊愛的話回得硬梆梆:“你去對來人講,我不去!”


“慢!”秋娘連忙向已轉身出去的阿娟招呼說:“就說謝謝總兵大人,不用來轎接。”阿娟訥訥地點了下頭出去了。


楊愛走到秋娘身邊,堅決地說:“阿娘,我早就說過了,我寧可就地立死,我也不去!”


“讓我想想吧,你先去歇著。”


秋娘回到自己房裏,掩上門,和衣伏在枕頭上。不覺間淚水從眼裏奔了出來。她想起了自己的不幸身世,這世間唯有楊愛可算是她唯一的親人了,突然間她心裏產生了一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