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章:女扮男裝(1/4)

在女人能頂半邊天的時代,補天的是女人,和親的是女人,代父從軍的是女人,慷慨就義的秋瑾是女人,民族的命運全係在女人的身上。


何為精致女人?精致女人是真的女人,真實、真誠,有真麵目、真性情,自然而不做作,清新卻不粉飾。真是善和美賴以存在的基礎,真實則是一個人最有價值的品性。真的女人,用李白的詩來形容,就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精致女人是善的女人,心地寬厚善良,善解人意,永存善意,常施善行。人們常說,善良的心是太陽,善良的意願是連結社會的鏈條,而善良的行為,則是打開天堂之門的金鑰匙,善良的女人會把生活中的黑暗變成光明。


精致女人是美的女人,美好、美麗宛如藝術品一般,高品位、高格調,富於美感,美不勝收。美麗固然是女人的真正特權,但女人的美麗不僅在於麵貌,也不光在於姿態,而且還在於行為和心靈。那是一股魅力的輻射,一種氣質的升華,一些可愛品格的綜合。女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


精致女人是博大的女人,身為巾幗英雄,心乃丈夫、大方、大器、大雅、識大體、懷大局、深明大義、有膽有識、敢打敢拚、大恨大愛,絲毫沒有那類小女人小男人的俗氣和小家子氣。


精致女人也是堅強的女人,堅韌、強健、堅貞不屈、胸懷抱負,有自己的事業,自己的執著追求,富於強烈的責任心、使命感。莎士比亞說的弱者你的名字叫女人,如果誤用在她們身上絕對是誣蔑。


精致女人同時還是智慧的女人,聰穎的女人,賦性靈慧,才藝超群,熱愛生活也善於生活,尤其看重精神生活,有著豐富的心靈世界,感覺細膩而又敏捷過人……


並不是說精致女人沒有缺點、弱點,沒有痛苦。女人會比男人更懂得女人的缺點,更懂得女人的痛苦。她們不會是超時代的,不會是理想的,她們不是鐵打的。她們抵抗不了社會一切的惑誘和無聲的壓迫,她們每人都有一部血淚史,都有過崇高的感情。


精致女人是藝術的創造,是大自然的傑作,是自我雕塑自我完善的妙品。精致女人像莫奈的繪畫,像張旭筆下的草書,朦朧、灑脫、豐盈、靈動,飽滿而有立體感,魅力無窮又難於琢磨,可以遠眺不可近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