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章:秦淮八豔 1(1/4)

提起了瑜妃,總想起這樣一幅畫麵,一個女人,臉色蒼白,身材修長,穿一襲黑衣在昭德宮的閣樓上狂笑、怪叫著……。她的一生,再也沒能離開這個令人窒息的地獄,她被命運終生困在這裏了。


瑜妃是一個有病的女人,她被折磨成了不成樣的女人。朱阡把愛情和思念都給了萬貴妃,而瑜妃就是活在萬貴妃的陰影下,卻對皇上的命令和安排不敢違背。作為一個受過教育的年輕女人來說,瑜妃的內心是極度痛苦的,她就是這樣一天天在昭德宮裏熬油似地度過。


正如瑜妃所說:“我已經準備好了棺材,安安靜靜地等死……”


真正亂的是動物的獸性,不帶有情感,完全是原始的本能的。而瑜妃的傷口卻是無法彌補的,她無法忍受皇上不理會自己,撇得她枯死,慢慢地渴死。她直言說:“是你,是你把我引到一條女人不像女人的道路上去。”


惑誘了夏娃的撒旦永遠難逃其咎,惑誘或許是瑜妃最不願意聽到和麵對的字眼,而她就是這樣刺傷著自己的傷疤,血淋淋的傷疤。而皇上卻不願意再繼續陪著她,在這樣的皇宮裏,每天想著過去的痛苦,活活地悶死。朱阡並非對瑜妃毫無愧疚感,但是他更厭惡的是這種不自然的關係。


在與皇上無法見麵的情形下,瑜妃漸漸地瘋狂起來,也把自己一點點地逼到了地獄。絕望的瑜妃說道:“你不要把一個失望的女人逼得太狠了,她是什麽事都做得出來的。”此時窗外已經是風雷聲大作,瑜妃迎著外麵的閃電,慢慢地走向戶外。


瑜妃一步步地走向瘋狂,瑜妃在朱阡的麵前放低了自己所有的身段,此時的她就像是空中炸裂的煙花,燃燒自己所有的力氣與勇氣,隻為留住那個她視為救命稻草的人。她的瘋狂引來了朱阡的驚懼:“我恨我自己為什麽要活著?”


此時瑜妃的麵無表情不知是對朱阡的挑釁還是一種內心的絕望:“你想要怎麽樣?”


瑜妃一定是上輩子虧欠了萬貴妃,才會在這輩子被她傷害得那麽深,所以在傷害她的時候擊中了她的要害。瑜妃為了自己做了最後的一搏,但是她沒有想到,一切趨於毀滅,她也在這場愛情的捍衛之中失去了自己未出世的兒子,失去了自己的人生。


人生若隻是如初見,那樣對瑜妃會不會是一種解脫呢?命運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癡男怨女可憐風月債難償,古今癡情男女,誰能過得了情關?


比較最後成為了瘋子,也許死亡才是瑜妃最後的解脫吧?她在昭德宮狂笑怪叫,最後上吊身亡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