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章:太子夭折(1/4)

後宮的戰爭總是那樣的殘酷,也許後宮真的沒有真正的情意,那所謂的姐妹情隻是互相利用罷了,一旦在權利擺在麵前昔日的情意就變成那樣的脆弱,一陣小風就能夠將它吹得破碎。


姚安妃知道如果自己在後宮想要好好的生存那就必須要有一個靠山,她曾經是那樣的巴結萬貴妃,她也得到了些許的實惠,她的地位提升了,後來萬貴妃的兒子夭折了,她還是沒有動搖跟隨萬貴妃的決心,自從雲賢妃懷孕之後她的心開始動搖了,她決心靠向皇後那一邊。


因為她知道雲賢妃、皇後還有西宮的廢後元妃她們三個是一黨的,她們雖然不得寵,但是如今雲賢妃有了皇長子,那麽她們的勢力就有可能超越萬貴妃,所以安妃想去靠攏皇後等人。


皇子被冊封為太子之後按理說姚安妃應該更加的偏向皇後那一邊,但是聰明的她看出了其中的端倪,她徹底總結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後宮之中沒有任何人可以撼動萬貴妃的地位,沒有任何一方的勢力可以超越萬貴妃,所以姚安妃最終決心跟隨萬貴妃。


“紅霞,你把我父親前些日子剛托人送進宮的南海大東珠給我拿過來,我要去昭德宮。”姚安妃一邊慢條斯理整理一些小飾品一邊吩咐。


“娘娘,你不是說要把大東珠送給賢妃娘娘嗎?怎麽又要送給貴妃娘娘?東珠隻有一顆呀。”紅霞非常不解的問。


姚安妃笑了笑說:“我改變主意了,好東西當然要送給對我最有利的人了,不送給貴妃送給誰呀,你這丫頭哪那麽多的廢話,還不趕緊下去拿。”


“是是是,奴婢知道了。”紅霞急忙下去了。


昭德宮,“本宮還以為安妃妹妹永遠都不踏進這昭德宮了,今日怎麽有空來呀?”萬貴妃看著那顆璀璨的珠子帶些譏諷口吻的對安妃說。


安妃自然明白萬貴妃話裏有話了,她忙著說:“臣妾近日身體不適,所以沒能夠經常來看望娘娘,請娘娘恕罪,臣妾以後再也不敢了。”


萬貴妃冷笑了兩聲:“本宮並沒有多說什麽,安妃妹妹何必如此惶恐不安呢?本宮又不會吃了你。”


安妃連忙賠笑:“娘娘真會說笑,娘娘平易近人,後宮誰人不知。”


“你可真會說話,後宮其他嬪妃如果都像你這樣能夠惹本宮高興就好了。”


“如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