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章:母憑子貴(1/4)

萬貴妃突然把眼睛落在一個翡翠西瓜上麵,她拿起那個翡翠西瓜把玩起來,她看了一下旁邊的禮物登記表,說:“快來人。”


宮女秋紅忙著從外麵進來問;“娘娘有什麽事情要吩咐奴婢的嗎?”


萬貴妃指著手裏的翡翠西瓜說;“本宮對這個玩意很有興趣,這個東西是仁壽宮姚安嬪送來的吧,你命人把她給我找來。”秋紅說了一聲尊娘娘旨意就急忙下去辦事了。


姚安嬪入宮以後也算是得寵,但是她知道後宮佳麗無數,她隻憑借畫畫來留住君王之寵是不可能的,她更知道皇上心裏隻有萬兒,她早已看出了萬兒的勃勃野心和她在皇帝心目中那無可撼動的地位,她不像瑜嬪那麽的單純,她希望自己能夠在後宮有一席之地,她不想讓自己一無所有,而且時刻危機重重,她要為自己找一個靠山。


她沒有那個能力讓皇上做自己的靠山,她沒有打算和皇後聯盟,她知道皇後一直失寵,她也不欣賞皇後那種懦弱的個性,她不想讓自己與世無爭,她知道自己爭不過萬兒,那麽她想和最得寵的人聯盟,那樣自己永遠都不會孤立無援,除非某天她的靠山失勢,那麽她就可以令投她門,她不會去刻意的和任何人為敵,那麽她也不想讓自己成為其他妃子的眼中釘,以此天天備受攻擊,隻有找到一個穩固的靠山,自己在後宮才會有地位,自己才後宮才能夠真正的安全。


這次皇長子滿月各宮還有滿朝大臣,各個地方長官,各地的諸侯王都紛紛給皇長子送滿月禮,姚安嬪覺得這是一個和萬貴妃聯盟的絕好機會,於是她把自家的傳家之寶翡翠西瓜奉獻了出來,這個翡翠西瓜是她家祖上傳下來的寶貝,據說已經二十幾代了,這次入宮她把這個寶貝帶在了身上,她相信這個寶貝能夠為自己帶來一條光明大道,她趁此機會把寶貝獻給了萬貴妃,一切都似乎按照自己的軌跡來的,貴妃娘娘居然對這個玩意情有獨鍾,安嬪欣喜無比。


“安嬪妹妹,你送來的這個玩意甚得本宮的心意,本宮要重重的賞你。”萬貴妃用居高臨下的口吻對麵前的安嬪說道。


安嬪連忙說:“娘娘能夠喜歡臣妾送來的禮物是臣妾的榮幸,臣妾不敢要娘娘的賞賜,娘娘獨寵後宮,什麽寶貝沒有見過,臣妾送的這個算得了什麽,臣妾隻希望娘娘能夠高興,皇子殿下健康成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