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章:采女(1/4)

莫失說:“我看到新進宮的采女在禦花園裏站的可整齊了。姑姑,要不然我們去看看吧。”莫失看著萬兒的眼睛張得大大的一眨一眨的,就差點寫上我在賣萌這幾個大字了。


萬兒忍不住噗嗤一笑,摸摸她的頭說:“聽說太後有意為皇上選妃,去看看也好,可以提前看看我們的新妃子。”萬兒說完也不看莫忘焦急的神色就往外走,莫忘狠狠的瞪了莫失一眼趕緊跟上。


二月的天氣,雖然不算多冷,但也算不上暖和,萬兒來到禦花園,遠遠的就看到令她震驚的一幕,那些采女們穿著薄薄的春衫站在風中一動都不動,好幾個看著都快堅持不下去了,被旁邊的嬤嬤狠狠的抽了一鞭子,又趕緊站好。


“真是殘忍啊……”萬兒輕輕的感歎。


“什麽?”莫失聽到萬兒的嘟囔,以為萬兒想要什麽,趕緊問道。


“啊,沒事,走吧,有些冷了。”萬兒再一次看了那些采女一眼,轉身離開。


回到幹清宮,正好在門口和朱阡碰上,朱阡讓人停了轎攆,他下來拉住萬兒的手,摸著手中冰涼的觸感,朱阡的眉頭深深的皺起來:“去哪裏呢?手怎麽這麽涼,你們是怎麽伺候的?”


朱阡不是一個情緒外漏的人,但是他在萬兒麵前從不隱藏自己的情緒,他最後對莫失莫忘說的話幾乎是吼出來的。


“皇上,我沒事。我就是去看看禦花園的采女,不小心呆的時間長了一點,就不要生氣了。”萬兒抽了抽自己的手,朱阡握的更緊,萬兒沒有辦法,隻能趕緊開口解釋。


“隻不過是一群女人,有什麽好看的?值得你大冷天的在風中凍著嗎?”朱阡把自己身上的披風解下穿在萬兒的身上,把萬兒的手揣進放在嘴邊呼了幾口熱氣,搓熱了揣進懷裏才拉著人進屋。


兩人喝了熱茶,萬兒才說起上午在禦花園看到的:“皇上,你沒有看到,那些采女都穿的那麽薄,站在風裏,有幾個就因為哆嗦了一下就被身邊的嬤嬤狠狠的抽了幾鞭子,感覺真可憐。為什麽非要進宮呢?真是的,不知道宮裏有什麽好的,讓這些女人都掙破了腦袋想往裏麵鑽。”萬兒說著露出一種不解的神情。


“萬兒,不喜歡皇宮?”朱阡拿著茶杯的手一頓,然後又不著痕跡的放到桌子上。


“當然不喜歡了,你沒聽過一首詩嗎?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萬兒沒有看到朱阡一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