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章:潛入書房(1/4)

一見到這種狀況,樓煙落急忙上前勸阻說道:“玉夫人,什麽天大的事,何必與一個丫鬟這般計較,氣壞了身子不值得啊。”


駱瑩瑩一見到煙落前來,心中更氣,罵道:“賤人!明明是庶出,位份又比我低,程公公卻處處照顧著你。想我爹爹是正二品朝廷要員,沿海總督,手握重權,難道我還不如你了不成?”


煙落一怔,疑惑的看了看程公公:“程公公向來處事妥當,又豈會厚此薄彼?這一定是個誤會……”


“什麽誤會,你且看!”


話未說完,已經被駱瑩瑩厲聲打斷。突然間柔軟的帳幔拋擲在她的臉上,細膩柔滑,順著她的臉頰輕撫而下,如一襲羽緞般落入她的手中,一陣微涼。低頭仔細看,竟是一襲淡紫色輕紗鮫綃,繡著暗花雲龍紋,看著竟覺得有一陣的眼熟。


耳中持續聽著駱瑩瑩的淒聲抱怨:“今天我派人換一襲帳幔,取來之後發現竟然是破損的。若是不小心扯壞了的,並不打緊,反正也不是什麽稀罕物。可惡的便是,細問之下竟然是別人用過之物。”


“程公公,你端的是什麽心思。再一打聽,原來這玉潤院中上一任女子隻跟了太子一年多便被趕離了。此等晦氣的宅子竟然安排給我住,你是誠心咒我不是嗎?而她呢?”


說著便數落著,將手指橫向煙落,又怒道:“你給她安排的宅子卻是從未有人住過。你!你!”盛怒之下,她竟一時接不上氣,隻能幹瞪著一雙美眸,猛烈的喘著。


煙落此時已經尋到了輕紗的斷口,雙眼突然一亮,臉色隨之一沉。這斷口?淡紫色輕紗鮫綃?這好像便是上次遇見柳雲若的時候,雲若匆忙之下遺落之物。好在她帶在了身邊,想著便從袖中尋出那一片斷紗,參差不齊的斷口,剛好吻合。


腦中反複著駱瑩瑩的話:“上一任的女子隻跟了太子一年多……”雲若似乎也是消失了一年多,難道是……


驚疑的目光望向了程公公,唇角銜著一抹的涼意:“上一任的女子,姓什麽?”


程公公回答:“姓柳名雲若,不過那都是從前的事了,難道夫人認識?”


“不認識,隨便問問罷了。”煙落隨口答道,聲音綿綿如寒針深刺,半邊容顏被光線遮住,明暗之間看不清唇邊的冷意。


周遭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