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章:家宴(1/4)

“煙兒,他很危險。你一定要小心,譬如今天見到的,他一直在防範著你,所以派人跟蹤你。打探的事,剛才我隻不過是和你說說罷了,你也不要太當真,畢竟這樣危險的事,我也不忍心……”冷傲遲疑地說道。


“我…我未必能探得,其實……”她想說,其實太子幾乎從不踏入她的房裏,又何來的機會可以打探呢,終究沒有說出口。話鋒一轉,她略微思考了一下:“傲哥哥,若是我能獲知,又如何通知你呢?”


“如此,你準備一件衣裳,繡上梨花。將消息放入衣裳之中,再派人送到錦繡坊,隻說是不喜歡梨花分離之意,想改繡牡丹便是,自然會有人將消息傳遞給我。”他仔細地說。


“哦。”她點頭。


“煙兒,你要小心。”他緊緊的摟住她,囑咐說:“朱淳厚為人殘忍無情,你千萬不要讓他發現蛛絲馬跡,不然他一定會讓你生不如死。”


“煙兒,還是算了吧,我擔心你……”他突然有些後悔。


“傲哥哥,事關重大,容煙兒再想想,如何?”她其實仍有著幾分猶豫。冷傲哥哥看起來似乎情緒十分的激動,所以她更需要冷靜下來權衡利弊。


“嗯,我最珍視你的安危,舍不得讓你冒險,若不是想與你長相廝守,斷不會出此下策……”


相擁的兩人,靜靜的珍惜著這難得的短暫的相聚,誰都不願意放開彼此。然而再是難舍,終須一別,此次一別,又不知道何日才能相見,煙落的心漸漸地沉入穀底……


回到府中的時候,已經是晚霞滿天了,太陽已將它羞怯的紅臉隱沒到西邊山背後去了,最後的餘暉將那一角天空的白雲染得很紅,渾然一片。絢爛的紅色似乎將周遭的一切都鍍上了一層金色的彩帶。


而朱淳厚便那樣靜靜的站在她宜芙院門前的紅楓樹下,沐浴在一片炫麗的紅色之中,半身依靠著粗壯的樹幹,微微支起了修長的一腿,如夢似幻,也不知道他究竟站了有多久。見到煙落回來,他凝眉問道:“去哪裏呢,怎麽這麽晚才回來?”


想不到他竟然會等她,他不是很忙嗎?煙落微微一怔,竟然有些緊張,卻很快又恢複平靜,抬手晃了晃手中的絲線:“隻不過是上街去買些絲線而已,勞煩太子操心了。”


突然間手腕處一陣疼痛,煙落向下看去,隻見他已是上前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