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章:為情所苦(1/4)

朱淳厚的手中提著一盞宮燈,幽幽的燈光照出樓煙落略顯蒼白的臉色,眉間染上濃鬱的憂愁,不再像是他初次遇見她時,不施粉黛而勝霞雪,是他對她太殘忍了嗎?


“怎麽都沒有人伺候?難道程公公沒有安排嗎?他現在真的是越老越不中用了。”見她身邊空無一人,他忍不住地問道,眉間隱怒。


“不是的。”煙落連忙否認說,事實上程公公待她極好,頓了頓又說:“是我不要別人侍候,太子多心了。”


“可是不習慣?要不然明天我讓人去將你的貼身丫鬟給接來。”他凝眉說道。


煙落一怔,有些詫異的抬頭,隻見他平靜的眼睛有如星辰閃耀。自小習慣了紅菱的陪伴,她們情同姐妹,而他竟然看出了她的心思,還周到的為她考慮。靜如止水般的心中蕩過一絲莫名的漣漪,她從來都不了解他,一如現在,殘忍如他,竟然也有這般溫柔體貼的時候。愣了半刻,她遲遲未接過話。


朱淳厚暗自懊惱,他竟是又動了惻隱之心,一時有些尷尬,他急著想要離去,匆匆地說:“就這麽定了,你早一點休息吧。”


“等等。”煙落側目,看了看青玉案上他遺忘的宮燈,淡然的說:“太子,你忘了你的燈。”


他未轉身,隻說:“夜黑了,前路不明,你自己留著吧。”說完,已經消失在月色之中。


夜黑了,前路不明。就好像在說她現在的處境一般,他都明白的,不是嗎?


轉眼又是幾天,她不曾再見過他,聽聞他有兩日夜宿在離園,不過都是在駱瑩瑩的房裏。有了紅菱的陪伴,日子倒是過得十分的悠閑,除了像眼下這般狀況。


一襲桃粉色豔麗的雲裳,數件珠釵搖曳相映,刺目惹眼,駱瑩瑩趾高氣昂的踏入煙落所住的宜芙院,身後跟著三四個隨侍的丫鬟。


紅菱一見,不由得翻了翻白眼,暗自惱火:“她還有完沒完啊,成天的登門挑釁,感情真的是太閑了。”


“樓煙落,呦,怎麽你今日打扮的如此光鮮亮麗,不像平日裏總是穿著白衣,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你為誰守孝呢?”語出諷刺,駱瑩瑩上前一步堵住煙落的去路,涼涼的嘲笑。


“玉夫人,你在咒誰呢?怎麽說話這麽狠毒?”紅菱挑眉不滿的說,神色閃過鄙視。


“玉夫人,我今天確實想去街上一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