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章:姻緣簽(1/4)

今天的人有些多,稍稍等候了一會兒,終於輪上了她們。


“姐姐,你也一起來求一支簽吧。”映月親熱的拉著煙落,嬌聲地說道。


“妹妹,姐姐已經別無所求。你自己求上一簽吧,你可是要求姻緣?”煙落橫過了一眼,柳眉微揚。


“姐姐你別逗我了,我可要拜了。”總是黃花閨女,雲英未嫁,來寺廟求這種事,樓映月本來就有些害羞,現在更是兩頰緋紅。


“這位施主,請!”一旁的小和尚遞上了竹簽筒,裏麵滿滿的都是染了紅頭的條狀簽。


“好。”映月斂起了神色,從腰間掏出二兩碎銀,上前一步投入功德箱之中。又後退一步,將簽筒置於跪拜用的黃色蒲團前,雙手合什,誠心的拜了三拜。然後又執起簽筒,雙眼閉上,輕輕的搖了起來,樣子極為虔誠,陽光透過菱格狀的香樟木窗棱,耀上了她的眉眼間,濃密又蜷曲的睫毛微微的顫動著。


煙落靜靜的站在她的身旁,一言不發,映月看似十分的認真。那天她跟丟了映月,也不知道映月究竟心儀什麽樣的人,短短幾天竟然已經是讓她深深地陷入,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突然的好巧不巧的,一支竹簽掉落在了映月身旁的另一個蒲團上。簽麵朝上,隻瞥了一眼,卻讓煙落瞬間驚呆了。


簽文是:“鳳去秦樓,雲斂巫山,銀九遙遙,天人兩相隔。”


她即使再不懂解簽,這天人兩相隔的意思她怎麽會看不明白呢,難道說這段姻緣會要了映月的性命?還是……?


容不得多想,煙落蹲下身拾起了那支簽,暗自地藏在袖中。出於本能的,她不想讓自己的妹妹看見這支簽,她不想掃了她的興致,滅了她的希望。況且落在蒲墊上的,而不是落在地上的簽文或許不作數也有可能。不過她的心神完全的亂了,背後竟然滲出了一身的冷汗,手心處也是一片濕黏。


啪的一聲,是另一支竹簽清脆落地,簽麵朝下。映月陡然睜開美眸,上前撿起了那支簽,快速的掃過簽文,她鬆了一口氣。


“姐姐,你快看,這支簽好像不錯。”語帶興奮,映月歡喜地說道。


“哦,上麵寫了些什麽?”煙落仍然未從驚慌中回神,下意識的捂緊了袖口,生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