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章:一個耳光(1/3)

一針見血,直刺痛處,柳雲若神情遽然大變,濃豔的胭脂蓋不住越發蒼白的臉色,她的情緒顯然已經是有些失控了,滿頭的珠釵都因為她的激動而不停的晃蕩著,有如粼粼而動的碧波星光,聲音瞬間嘶啞。


“煙落,住口!不要再說下去了,我現在這樣有什麽不好?沒有我在冷成傑的枕邊替你說好話,出了那麽大的事,即便是屈居小妾,你以為有那麽容易讓冷成傑點頭同意嗎?你不要辜負了我的一片心意。”


劇痛如同淩遲一般,是的,她的娘親,她對不起的何止是自己的父親,還有她那至今下落不明的娘親,娘親用自己的清白換來他們的無憂生活,可是她卻如此糟蹋這來之不易的幸福。


“雲若……原來是你幫了我……”煙落望著眼前自己的好姐妹,眼中已然蒙上了氤氳的霧氣。


一滴璀璨晶瑩的淚珠悄無聲息的滑落到掌心,柳雲若憤憤的抽出懷中的絹帕,輕輕地將它拭去,選擇了這樣的路,她從今以後將不再是弱者。


神色恢複平靜,她勾唇地說道:“煙落,你放心,隻要有我柳雲若在的一天,就絕對不會讓冷成傑為難你,你隻管寬心的進門。還有我會慫恿冷成傑同意冷傲自個出去建個慶元候府,到時候你不用住在安邑郡王府,就更加的無需擔心。我能做的也就隻有這麽多,剩下的你自己好好把握吧。”


淒然絕美的轉身,柳雲若幾乎是倉皇離去……


獨留煙落蕭瑟孤零零的站在原地,柳雲若一向待她如親姐妹,即便是現在這般狀況,依舊是心中思念著她,考慮著她的周全,這份難能可貴的友情,她將銘記在心。


默默的彎腰撿起地上一片淡紫色輕紗鮫綃,上麵紋繡著暗花雲龍,這是柳雲若剛才掏絹帕拭淚之時不小心掉落在地的,看著斷口參差不齊,像是從哪間床上的帳幔之上撕扯下來一般,做工甚是精美罕見,也不知她隨身帶著是作何用處?


不知為何,這片殘缺的輕紗,竟是有著幾分的眼熟。今日遇上故人,不料卻是物是人非,如夢浮生。


歎息過後,再回神,才回憶起今天自己出行的目的,再眺望遠處,經過這麽一著,蒼茫間哪裏還有映月的身影,早就已經是無影無蹤……


“你可是戶部尚書之女樓煙落?”


清脆的問話,突然的打斷了她的片刻呆滯,煙落木然的望著突然出現在她眼前的女子。


大約是十七八歲的樣子,容貌出眾,身穿玫瑰紫牡丹花紋錦長衣。頭戴赤金鳳尾瑪瑙流蘇,耳墜景泰藍紅珊瑚耳環,件件都是精致的稀罕之物。她的樣子,非富即貴。


“正是,請問姑娘有何指教?”感受到那名女子淩厲且又帶有敵意的目光自她身上掃射而過,煙落遲疑了一下,緩緩開口說道。


話聲剛落,隻聽見啪的一聲,響亮的耳光聲突然響起,尖刺的聲音如猛禽掠過藍天時發出的嗷叫。一時四下裏驚疑、驚呼聲一片,周圍的人們紛紛靠攏了些,指指點點……


“痛!”煙落一手捂住左頰,那裏熱辣辣的一片,有些麻木。雙眼不可置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