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章:九夫人(1/4)

樓煙落甩一甩頭,拋開心中的煩悶,繼續跟了上去,既然已經是這麽做了,今天她一定要探個究竟,可能是因為自己曾經不慎失足,所以對於這個唯一的妹妹,她十分的謹慎與心疼,不希望她有任何的閃失。


跟著跟著,已經是愈走愈偏辟。前方的首飾店中,突然現身出一抹熟悉的背影,衣著講究,三四個丫鬟擁簇著。那個身段,那個背影,怎麽看怎麽都像是,柳雲若。煙落心中一喜,真的是好久不見了


柳雲若年長她一歲,是她最要好的閨中密友。柳雲若的爹爹柳正言原本是她爹爹樓封賢的門生,也是樓封賢一手提拔上來的,第一次見到柳正言的時候,記得她隻有十歲。


她至今仍是清楚的記得,那是一個眉清目秀、儒雅謹慎的男子,身後跟著一個和自己一般大的女孩,水靈的大眼,尖尖的下巴,小小年紀已經是個美人胚子了。


聽聞柳雲若的娘親原本是大家閨秀,當時的柳正言隻不過是一個窮苦的書生,一無所有。柳雲若的娘親義無反顧的跟隨著他私奔,不料生活確是窮困潦倒。她不忍心看著昔日滿懷抱負的夫君如今為了討生活而做些粗俗的事養家糊口,為了籌錢給他在京城讀書考取功名,她瞞著他墮入風塵賣笑。


後來考中進士後的柳正言衣錦還鄉,卻獨獨不見自己的妻子歡喜迎接,處處遍尋不著,她隻留下一封書信與年幼的女兒托給鄰居照顧,從此以後不知所蹤。不潔之身,想必她無顏麵對自己的丈夫,所以隻有一走了之。


癡心相對,柳正言其實並不在乎世俗的看法,妻子無怨無悔的付出使他深深的內疚著,他從未放棄過尋找過自己的發妻,也從未起過再娶之意。孤身一人等著她回來,一晃這麽些年就熬了過來。


也許是經曆有些相似,也許是她們的娘親同樣的淪落風塵,總之她與柳雲若特別的投緣,一見如故,彼此之間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一年前柳雲若曾同她說遇到了心儀的人,又生怕父親反對,惴惴不安,當時她真心的祝福他們能幸福。可惜的是至此便再也沒有見過柳雲若,她曾經私下托人問過府尹大人,可是柳正言卻閉口不提女兒的去向,大約是對婚事的不滿吧,自己又不好多問,隻能作罷。如今在這京城的街上,卻又與她不期而遇了。


“雲若!雲若!”煙落抬高了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