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章:絕望(1/4)

娘親,隻有娘親,她無法割舍。有一句話她一直想問,為什麽?為什麽要帶著她回尚書府呢?就這樣流浪在風景如畫的江南,相依為命,不是很好嗎?為什麽呢?沒有爭鬥,沒有殘忍,也不會有今天……


如果不是遇到了冷傲哥哥,她能一直心如止水,可是現在的她做不到,心中存了恨,存了怨。從今以後,她便要開始習慣寂寞,習慣孤獨,習慣一個人,還要習慣羞辱與殘忍的對待……


天空中已經是劃過一道黎明的曙光,光明的利刃劈開了黑暗的長空。又是一夜未曾合眼,她的身心均已經累到了極致。一夜的肆虐,朱淳厚才起身,看都不曾一眼被他淩虐的傷痕累累的女子,揚長而離去。


鼻息之間,全是他身上濃鬱的龍涎香氣,無論想怎麽逃避都揮之不去。煙落眼神木然的望著華麗的床頂,金絲鑲滿了這繁華的世界,這時她很想知道,當璀璨的金線刺穿雪白的鮫沙之時,它會不會感覺到疼痛?


初升的陽光暖洋洋的灑落在身上,耀上她潔白的肌膚,暈出淡淡的光圈。一地潔白純淨的衣服,遮不住的卻是她滿身的青紫痕跡。她整裝呆呆的坐在了床上,目光裝滿了空洞,縹緲無神,敲門聲驟然間響起。


“進來。”煙落凝聲說道,心中不知為何隱隱有著不好的預感,而那種感覺竟然是愈來愈強烈。


推門進來的是離園的程公公,他手中捧著一盞玉盤,盤中似乎裝了一些物品。望著眼前這位淡定如菊的女子,他心中閃過不忍,可是主子吩咐,他隻能照做。


程公公抹了抹額頭,遲疑的說:“樓姑娘,大爺剛才交代我務必轉告姑娘一句話。”說到這裏,他似乎有些難以啟口,吱唔了半天,卻終是說不出口。


“但說無妨,我能承受。”煙落低低垂首,輕聲說道。


“大爺說,姑娘……死板生硬,毫無樂趣,雖然貌美卻不如……歌妓。請姑娘自行回府,爺從來不虧待跟過他的女人,這些首飾夠姑娘此生吃喝不愁了,請你收著。”


程公公深深憋了一口氣,快速的講完,眼中閃過同情,更多的卻是無奈。他也許真的老了,心腸也軟了,看來這個管家的職位,他是真的做不了了。長歎一聲,他將首飾盤擱在了梳妝台上,匆匆轉身離去,蒼老的背影似乎道盡了離園之中曾經的淒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