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章:離園(1/4)

“太子?就是當今皇朝出身最尊貴的太子?將來要繼承皇位的太子?”李翠霞似乎是喃喃自語。


“娘……”不好的預感襲上了心頭,煙落正想要開口。


李翠霞卻突然咯咯的笑起來,神色飛舞,喜道:“煙落,你為什麽不早說?原來是太子!”


說著,她忙著丟了手中的碎瓷片,全然不顧自己尚且虛弱的身子,跑下塌來,緊緊的摟住煙落,激動地說:“我的好閨女,太子可是看上了你?”


“應該……不是……”煙落眉頭緊皺,否認的說。


“怎會不是?我的女兒長的國色天香,又多才多藝,是男人都會心動的。煙落啊,既然是太子,我也不指望什麽明媒正娶,他既然要了你,總該負責吧,你可要好好的抓住他的心啊。跟著太子,就算是個侍妾,也值得了。隻要日後他登上帝位,怎麽著也能封個妃吧,這可比侯府夫人風光多了。煙落,你可真有本事,娘沒白疼你……”李翠霞愈說愈興奮,兀自沉浸在了成為未來皇帝丈母娘的幻想之中。


“娘,我才不要做他的侍妾!”想到那個陰沉邪惡的男人,煙落一陣顫抖,心頭一窒,正色地說。


“為什麽?”李翠霞一愣,忽而明了般,說:“難道你的心中還放不下慶元侯?煙落啊,良禽擇木而棲,這是大好的機會,你可千萬不要錯過啊。”


煙落頓然無語,她就知曉,一旦說出真相,事情便會演變成眼下如此的狀態。


李翠霞見煙落低頭不語,似乎是不願意,忽然又快速撿起地上的一片碎瓷,抵上脖子,故技重施,哭叫道:“煙落,你就那麽想看著你娘在府中沒有地位,走上絕路了嗎?”


“不是的,我……”


“那你就聽娘一句話,太子既然要了你,必然是喜歡你,欣賞你的。你去求他,收你做侍妾。煙落,就當是娘求你了,好嗎?忘了慶元侯,好好的抓住太子的心……煙落。”


“好……”無奈的應承。


娘親三番兩次以死相逼,此時的煙落已經是束手無策了,除了答應她,別無他法。


偌大的房間,冰冷死寂,燃燒的紅燭,已漸漸至殘盡,燃過的周圍,鮮紅如杜鵑泣血。煙落心中一陣蒼涼,泛起絲絲寒意:“娘親,你可有為我著想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