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章:驗身(1/4)

次日,天微微亮了,無邊無際的湖麵上,旭日尚未破空升起。數條木漿輕輕撥開澄淨墨綠的湖水,畫舫正緩緩的前行,剛一靠岸,煙落便急忙下了船,無暇地顧及一身沾染了夜露潮濕的衣衫,她飛快的奔跑著。


心中十分的焦慮,一夜未歸,也不知會不會被人發現。然而禍不單行,上天已然不會再眷顧她了。從她推開後院那扇老舊又窄小的木門時起,她便深深的意識到,日後前方的路將越來越難走,而災難僅僅隻是剛剛開始。


自己的娘親、大娘還有劉媽媽以及一眾的丫鬟,所有的人都似乎到齊了,就在後院堵著她了。


“呦,看看。讓我們逮到了什麽?我們尚書府的大小姐竟然是一夜未歸,也不知去了哪裏又和什麽野男人廝混了一整個晚上。”


率先發話的人,是一副奴仆嘴臉的劉媽媽,滿臉的得意毫不掩飾。這次她可立了大功,成天的派人盯著這個小賤人,一直苦於沒有動靜。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她抓到了把柄,昨夜她的人看見了這個小賤人從後門偷偷的溜了出去,她便立即地告訴了大夫人,這下可是抓了個正著了。


“李翠霞,你還有什麽話說?”穿戴整齊,一派華貴牡丹錦裘的方靜嫻,唇角略微上揚,眼神冷漠疏離,一臉鄙夷之色。她就知道,一個歌女生的女兒能好到哪裏去,一定是個不安分的女人。這些年她所受的氣,今日她都要一並討回。


“這個……”李翠霞拉下了臉,麵色十分的難看,細看之下眼角竟是多了幾尾焦慮的皺紋。上前一步,她連忙將煙落拉到身旁,焦急的詢問。


“煙落啊,你整個晚上去了哪裏?為娘的可是急死了。可是慶元侯約你出去相會嗎?你也真是的,還有十多天便要成親了,就怎麽等不及……”


“娘……”煙落略顯蒼白的唇開了又合,合了又開,想說的話,卻始終說不出口。她不知道該怎麽說,又如何能說的清楚,真的是樹欲靜而風不止。


“李翠霞,她若是和慶元侯一起出去,為何不光明正大的走正門,偷偷摸摸的從後門溜出去,分明就是心裏有鬼。都這個時候了,你不好好教育自己的女兒,還想著替她開脫,當真是恬不知廉恥。”方靜嫻咄咄的逼人。


“我家小姐,昨天確實有收到慶元侯的一封書信。”站在一旁的紅菱終於耐不住性子,為自己的小姐開脫。


“啪!”的一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