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章:我是朕(1/4)

袁海要朱阡假扮皇上,他是有私心的。


現在正值閹黨與東林黨激烈鬥爭之中,皇上是劉堇的靠山,萬一皇上不見了,劉堇的勢力一定敵不過東林黨,劉堇必死在東林黨的手中。劉堇死了,東廠也就跟著垮了,自己還有什麽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呢?自己的前途也跟著毀了,搞不好連性命也保不住。


袁海也不可能一直屈居在劉堇之下,劉堇隻是當他是一隻忠心的東廠走狗而已,他有機會的話,他也要爬到劉堇的位置,所謂的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千歲爺。而朱阡是他最好的機會,朱阡與皇上長得一模一樣,隻要他不露出破綻,絕對沒有人可以認得出他不是真正的皇帝。


這一個秘密隻有朱阡與他知道,隻要他可以控製朱阡,他就可以控製朝政,謀取最大的利益、權力與地位。以後要取代劉堇的地位,也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遇到了朱阡,簡直就像是中了樂透一般,從這一刻起,袁海與朱阡的命運將會大大的不同了。以前屈人之下的走狗袁海,他將要展翅高飛,一展他曆史上的野望。


“你想活下去,就要繼續地假冒當今的皇上。而且這一件事,隻能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絕對不能讓第三者知道。”袁海對朱阡說道。


朱阡麵露難色:“可是…我並不是真的皇上啊……”


袁海斥喝:“難道你不想活?你想死嗎?”


朱阡:“我當然想活,可惡…我假扮皇上就是了……”


袁海:“你放心,我會教你如何去當一個皇帝,絕對不會讓你穿梆。首先等回到宮中,你必須封我為你的隨身近侍,這樣子我才能在你身邊隨時提醒你。”


“那是當然的,我是極需要你的幫助。”


袁海搖搖頭:“你現在你不能稱我,你要稱自己為朕。”


“朕……?”


朱阡看宮廷劇,劇中的皇帝總是說朕如何如何,皇帝為何自稱朕呢?


其實朕在先秦時期是第一人稱的所有格,即是我的意思,屈原離騷:“回朕車以複路兮”,秦朝以後專作皇帝的自稱,商、周天子卻多自稱予一人。秦始皇統一六國後,丞相李斯建議朕為皇帝專有的第一人稱代詞,取天下皆朕、皇權獨尊之義。


曆史上把君主稱為皇帝,是從秦始皇開始。在此之前,中國的最高統治者稱王或單稱皇和帝,如周文王、周武王、三皇、五帝等。春秋戰國時期,周王室衰微,諸侯爭霸,一些國力強大的諸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