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章:長鞭直入(1/4)

急切趕到的錢恩等人籲的一聲勒住了馬鞍,一臉不解的望著前方。馬蹄聲越來越接近,也越來越倉促,遠遠看去,來的騎士有數十人之多,馬速根本不減,並排直向這邊衝來,等待衝到一裏地外時,袁海這時才看清楚那幫騎士的裝扮,隻見他們清一色明盔亮甲,這不是大明騎兵是什麽?


“何人敢擅闖我南苑禁地?”


那幫騎兵不等袁海看清楚模樣,便高聲叫喚起來,馬勢依然不減。眼看對方就要直撲而來,錢恩他們不禁色變,如此馬速,要是直衝上來,自己這幾個人還不立刻被撞翻在地,踏成了肉泥嗎?


袁海也是提心吊膽,倒是紀用一臉鎮定,立在馬上笑意滿滿的看著那幫騎兵,眼神之中還有幾分讚許。


“咱家尚寶監紀用,奉掌印太監劉應坤公公之命,攜東廠司房袁海求見南海子提督石公公。”


千鈞一發之際,紀用中氣十足的叫了一聲,聽到叫聲,馬隊當先一名騎士瞬間勒住了馬韁:“籲!”頓時戰馬騰空高起,雙蹄並撅,騎士腿夾馬肚,煞是威風。身後數十騎也是同時急勒,戰馬嘶鳴之聲充耳不絕。數十騎有如一人一般,動作整齊,並排有致,顯然是強軍風範,看得袁海也是佩服不已。


但隨即袁海呆住了,難以相信的眨巴眨巴眼睛,確信自己沒有看錯,差點失聲叫起來:太監?


原來這幫騎士清一色都沒有胡須,這與大明男子不管是官還是民或是兵普遍都有胡須形成強烈的反差,不是一幫太監是什麽?嘖嘖,不料石元雅手下竟然養了一幫武裝太監,當真是公公太有雄心大誌了。


看直了眼的袁海不知道如何評價這幫武裝太監,反正這會他很震憾,發自內心的震憾,能將一幫太監訓練成如此精銳之師,那石元雅當真是用心良苦了。不過話說回來,一個提督太監在皇家馬場裏訓練一幫不能派出去打仗的太監騎兵幹什麽?


袁海奇怪了,十分的奇怪,若說東廠建有黑旗箭隊還可以理解,但是石元雅一個提督南海子的太監私下也搞了一支武裝力量,這算什麽?


戰馬立定後,當先那個騎士在馬上雙手抱拳,行了一個軍中之禮後,才尖聲說道:“卑職南苑馬隊趙子義見過紀公公!”


稍頓,回鞭一指:“石公公正在海子內獵鹿,請紀公公隨卑職前往。”


“前頭帶路!”


紀用也不多話,看得出他與這幫太監騎兵是打過交道的。趙子義一點頭,也不多說,調轉馬頭當先帶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